短道联赛刘洋夺第二冠 2022最炫冰雪-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59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2022最炫冰雪

短道联赛刘洋夺第二冠

2016-11-1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继10日四圈追逐赛加冕后,代表青岛市出战的刘洋在11日进行的2016/17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三站比赛中再收一冠。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她以2分21秒931的成绩轻松夺冠,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刘洋预赛和半决赛都轻松晋级,因为半决赛中有两位选手被判进决赛,所以曾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她在8人决赛中采取开场即冲刺的战术。长春选手张起超起初和刘洋一起冲在最前面,不过在领先四圈之后,张起超体能下滑明显,进而开始跟随刘洋。最后刘洋一路领先率先冲过终点,张起超则在终点线前被大部队赶上,以2分25秒670的成绩排名第三。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王雪收获第二,成绩是2分25秒443。

  男子组1500米比赛首轮发生意外。由于没有掌控好滑行节奏,马威、马强、于威等名将云集的第一小组第一名没能在规定时间(2分26秒)内撞线,所有参赛队员都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长春市选手马兴光继上站成为“双冠王”后,又凭借合理的体能分配和战术安排在决赛中击败10日的四圈追逐赛冠军张宏超和解放军选手杨帅等名将,最终以2分21秒503的成绩技压群雄。代表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出战的金亮和青岛选手张为智分别以2分22秒080、2分22秒491的成绩位列第二和第三。

  12日,本站比赛将继续进行。当日将决出男女子组500米项目的冠军,并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预赛和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