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奥委会主席:中国冬奥会一定成功 2022最炫冰雪-体坛演义 邱珮峰 2139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2022最炫冰雪

奥地利奥委会主席:中国冬奥会一定成功

2016-07-0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4日,奥地利奥委会主席卡尔·施多斯在外交学院不但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中国武术课,对中国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对第一次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中国寄予厚望,认为冰雪运动会在中国更加普及,中国也一定会当好东道主。

听过了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教授进行的“中国武术”演讲、观看师生们的武术展示后,施多斯被中国武术文化和众人所知的功夫熊猫、李小龙等影视形象所折服,现场就跟着学了几招中国功夫。

“我第一次接触武术,真是很有意思。就像中国人热爱武术一样,我们奥地利人喜欢在户外运动,尤其是冬季运动,我们从小就开始滑雪,有完整的冰雪运动教育训练体系。”

施多斯向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等人介绍,作为冰雪王国,奥地利曾经两次举办过冬奥会。作为“过来人”,他说:“中国即将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虽然是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但是我非常看好中国。我相信,冬季运动会在中国更加普及,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像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那样圆满成功!”

施多斯建议:“作为冬奥会东道主,我认为应该提前为冬奥会做准备,比如将冬季运动纳入学校教育系统。学校作为国家人才的培养基地,应加大对青少年体育事业的投入,培养青少年的体育意识,让他们走出家门,真正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

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瑞驰指出,希望未来与中国在冬季运动、中国武术等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建设一系列的体育外交项目。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