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给亚洲杯首战添麻烦 6名国脚须谨防“领黄” 中国足球-体育 邱珮峰 3545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避免给亚洲杯首战添麻烦 6名国脚须谨防“领黄” 中国足球-体育 邱珮峰 3545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中国足球

避免给亚洲杯首战添麻烦 6名国脚须谨防“领黄”

2022-03-29 19:16 | 来源: 央视网

  以一场胜利为本队本届世预赛征程收官成为中国队全力以赴争取的目标。不过与此同时,国脚们特别是已经身背“1黄”的球员须注意脚下动作,避免再得黄牌,从而为明年亚洲杯比赛造成人员损失。

  作为国足本届世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虽然也已提前无缘跻身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但上轮他们在客场取胜越南队后,士气高涨。他们同样希望在12强赛末轮中战胜中国队,从而为接下来的2023年亚洲杯备战平添信心。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队本轮所承受的压力并不小于上轮主场战沙特队。而给中国队构成压力的还有目前全队“得黄牌”的状况。在上轮与沙特队交锋前,作为国足常备人选,王燊超(去年9月2日对阵澳大利亚队)、王刚(去年9月7日对阵日本队)、韦世豪(去年10月7日对阵越南队)、张琳芃(去年11月11日对阵阿曼队)、张玉宁(去年11月16日对阵澳大利亚队)、武磊(今年1月27日对阵日本队)以及徐新与洛国富(今年2月1日对阵越南队)等8名球员均有黄牌在身。而在中、沙比赛中,蒿俊闵、朱辰杰又各领一张黄牌。

  在10名领牌球员中,除王刚、韦世豪、武磊、洛国富缺席本次西征外,其他6名球员只要在与阿曼队比赛中再次“领黄”,就将在2023年亚洲杯正赛小组赛首轮中停赛。

  规则显示,本届12强赛落幕后,各参赛队球员累计两张黄牌后所需要执行的自动停赛场次将会延续到下一项洲际大赛首场比赛,也就是2023年亚洲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举例来说,在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一轮国足客战卡塔尔队比赛期间,时任国足队长郑智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场,其一场的自然停赛就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执行。因此上述6名现役国脚需要在29日的比赛中谨慎注意脚下动作。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