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发威 恒大不敌胜利船 中国足球-体育 李超 3265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白发威 恒大不敌胜利船 中国足球-体育 李超 3265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中国足球

两轮不胜创近四个赛季亚冠最差开局

小白发威 恒大不敌胜利船

2020-11-26 14:10 | 来源: 今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在卡塔尔多哈结束的一场亚冠联赛G组比赛,中超广州恒大淘宝队以1比3不敌日本神户胜利船队,遭遇两轮不胜。

  此役,广州恒大淘宝队调整阵容,塔利斯卡与洛国富进入首发11人名单,主帅卡纳瓦罗想要借此加强锋线端的冲击力。比赛场面一度胶着。中场结束前,老将伊涅斯塔策动攻势,助攻古桥亨梧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第55分钟,广州恒大淘宝队的一次角球攻势造成对手自摆乌龙。第77分钟,道格拉斯禁区内劲射破网,神户胜利船队再度超出比分。有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83分钟,艾克森补射建功被吹罚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助理裁判的此次判罚为明显误判。很快,伊涅斯塔依靠个人能力再入一球,为神户胜利船队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广州恒大淘宝队遭遇两轮不胜,创下了近四个赛季征战亚冠赛场的最差开局。其中有着裁判因素的影响,但纵观比赛进程,中超“八冠王”其实输得并不冤枉。面对对手成熟的传控体系,广州恒大淘宝队中场硬度明显不足,以至于全队的攻势“干打雷不下雨”。相比此前,塔利斯卡虽状态有所回升,却依旧无法扮演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人物。

  眼下的中超“八冠王”阵中,需要一名带动攻防转换的“节拍器”,正如同伊涅斯塔在对手阵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四两拨千斤”之巧妙,搅乱了广州恒大淘宝队的整条后防线。这令人无限怀念因伤缺战的保利尼奥,要知道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正是巴西人屡次救主,推动中超“八冠王”站上决赛舞台。至少就亚冠联赛小组赛前两场的表现来看,保利尼奥的缺阵对广州恒大淘宝队产生了巨大影响。

  鉴于马超柔佛队的退赛,如今的G组对决成为“三国之争”,广州恒大淘宝队在首回合对垒韩日对手时未尝胜绩,小组出线前景已是愈发危急。2016年亚冠联赛,他们就曾在前两轮小组赛中一平一负未尝胜绩,最终以小组第三位的排名无缘晋级淘汰赛。显然卡纳瓦罗不希望历史重演,只是面对有限的人员选择,意大利人想要率队冲出困境势必困难重重。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