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了22年的“泰达”要改名? 中国足球-体育 李超 3265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叫了22年的“泰达”要改名? 中国足球-体育 李超 3265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中国足球

中超俱乐部名称须中性化 中国足协“一刀切”

叫了22年的“泰达”要改名?

2020-11-26 14:06 | 来源: 今晚报

  昨天在苏州召开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除了早有传闻的升级版限薪政策之外,有关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的问题也在会上提及。包括天津泰达队在内的大部分俱乐部队都面临着修改名称的问题。

  去年年底,中超联赛所有俱乐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中超联赛俱乐部公约,其中各队表示保证在2021年之前完成中性化的名称改革。不过,中国足协当时给了“特例”,对于那些具有较高知名度和普遍影响力的,可将该名称认定为中性名称。在这种情况下,外界普遍认为泰达可以保留目前的名字,但没想到在昨天进行的会议上,却出现了有可能会“一刀切”的情况。

  在昨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认为只有去年已经完成改名的大连人足球俱乐部一家合格,其余俱乐部全部需要在明年改为中性名。带着种种疑问,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人士特意询问了中国足协有关方面的人士,得到的反馈是“不行”。考虑到中国足协的态度比较强硬,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除了向上级汇报之外,还将继续加强与中国足协的沟通,因为“泰达”的确不是企业商品的名称,而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英文缩写。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新的俱乐部名称必须要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完成工商注册。在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所面临的工作压力很大,因为一旦确认需要改名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工作会非常繁重。1998年2月,泰达集团整合了天津足球资源,成立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一晃22年过去了,天津泰达队改名肯定会涉及到历史和传承问题,甚至可能带来无形的巨大损失。

  如果被迫改名的话,即将开始的中国足协杯赛,也将成为天津泰达队征战的最后一项赛事。目前,天津泰达队正在苏州进行积极备战,为“泰达”而战似乎也成为全队上下取得好成绩的一种动力。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