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替补建功 山西男篮闯入八强 中国篮球-体育 邱珮峰 3549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BA:替补建功 山西男篮闯入八强 中国篮球-体育 邱珮峰 3549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中国篮球

CBA:替补建功 山西男篮闯入八强

2022-04-06 12:4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在5日进行的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首轮的一场较量中,山西男篮凭借替补阵容的出色发挥,以114:93力克龙狮队,总比分2:1晋级八强。

  前两场战成1:1平的两队当晚迎来“生死战”。开场后双方就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此后山西队替补登场的外援西蒙斯接连取分,帮助球队取得29:25的领先。

  次节上来后龙狮队陷入得分荒,山西队趁机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此后龙狮队逐渐找到外线手感,随着陈盈骏命中压哨抛投,他们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至46:51。

  易边再战,龙狮队再次遭遇进攻麻烦,他们在半节多时间里没有运动战进球,反观山西队,西蒙斯带领张宁、闫鹏飞等一干替补球员打得风生水起,随着西蒙斯命中压哨三分,分差已经来到20分。

  末节山西队凭借积极的前场篮板拼抢一度将领先扩大到接近30分,最后一搏的龙狮队祭出全场紧逼防守,他们抓住山西队的几次失误一度将分差迫近到20分以内,但山西队很快稳住了阵脚,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

  此役山西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西蒙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11个篮板,张宁贡献23分。龙狮队这边,利夫得到19分13个篮板,陈盈骏拿下21分。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