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CBA非常注重裁判培训 每周都有线上考试 中国篮球-体育 邱珮峰 3340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雄:CBA非常注重裁判培训 每周都有线上考试 中国篮球-体育 邱珮峰 3340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中国篮球

张雄:CBA非常注重裁判培训 每周都有线上考试

2021-03-22 17:01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21日,CBA举行了全明星周末媒体沙龙会,在媒体提问环节,CBA公司CEO张雄向在场媒体介绍了目前联赛裁判的情况。

  张雄先是谈到CBA联盟对裁判工作的重视:“前一段时间,我们专门把裁判办公室的业务,从赛事运营部中独立出来,成为公司的一级部门。”

  随后,张雄还透露,目前裁判员的培训,已经成为裁判队伍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裁判培训也已经成为常态化培训的一部分,并且现在每周都有线上裁判考试。

  对于目前联赛中“争议哨不少”的情况,张雄也向媒体们介绍了客观原因:“近几年来,也就是CBA公司成立至今4年多的时间,我们有大概二、三十名正当年的裁判退出执裁,因为中国篮协是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50岁的裁判员将退出现役,但从CBA裁判的能力以及临场反应来讲,实际上50岁以上的绝大多数裁判,正是我们CBA联赛最需要的,这也导致目前裁判队伍的青黄不接。”

  此外,张雄还表示,培养一名运动员、教练员难,而培养一名裁判员也不容易:“当出现裁判队伍断层的情况,我们目前虽然下了很大的功夫加大培训,但裁判的现状和水平确实难以满足现在CBA联赛发展的需要。所以呢,请媒体朋友们,请广大球迷,也包括我们的参赛的俱乐部,给予我们更多的时间和信心。”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