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竞争压力?汤普森爆发29+12助北控大胜 中国篮球-体育 邱珮峰 3012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受到竞争压力?汤普森爆发29+12助北控大胜 中国篮球-体育 邱珮峰 3012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中国篮球

感受到竞争压力?汤普森爆发29+12助北控大胜

2019-12-05 15:07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感受到竞争压力?汤普森爆发29+12助北控大胜

VCG111262217868.jpg

汤普森(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对于志在取得好成绩的北控男篮来说,不久前遭遇的5连败暴露出不少问题,过去几天时间里,队内的外援变动传闻备受外界关注,这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现有外援的发挥。

  昨晚,北控男篮客场挑战天津男篮,亚洲外援桑尼·萨卡基尼轮休,另外两位外援弗格、杰森·汤普森均有不俗发挥,弗格出手8次便得到18分、6个篮板、8次助攻,汤普森全场16投13中,砍下29分、1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北控男篮以105比90轻松击败对手,取得客场两连胜。

  就在本场比赛开打前,接连有媒体爆出北控男篮的外援动向。有消息称,先后效力过广东队、江苏队的小外援斯隆,即将与北控男篮签约,作为球队外援储备的重要成员;另有外媒爆料,首钢男篮功勋外援莫里斯即将到球队试训,球队存在更换大外援的可能性。

  考虑到弗格近期的状态起伏以及汤普森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以上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如果以上情况均属实,斯隆、弗格两位小外援将形成竞争关系,若莫里斯试训成功,杰森·汤普森更是有可能位置不保。

  尤其是杰森·汤普森,此前12场比赛,场均得到11.2分、9.5个篮板,与效力山东队、四川队时期相比,场上效率和个人数据均有大幅度下滑。即使考虑到三外援球队上场时间少的因素,汤普森本赛季的发挥也很难让球队满意。

  或许是感受到潜在的竞争压力,汤普森在昨晚对阵天津队时打出久违的高效率,全场贡献29分、12个篮板,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不过,北控男篮接下来到底会在外援位置上作何调整,还要等待教练组的最终决定。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