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震宇:青训转型需要时间,我会用职业联赛标准检测孩子们的能力! 亚泰风云会-体育 邱珮峰 2742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杜震宇:青训转型需要时间,我会用职业联赛标准检测孩子们的能力! 亚泰风云会-体育 邱珮峰 2742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亚泰风云会

亚泰杯比赛让“杜8”完成转型 亚泰昔日当家球星如今成了“青训副总监”

杜震宇:青训转型需要时间,我会用职业联赛标准检测孩子们的能力!

2018-10-11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_XRT1I2QRZ]F94G9~YOG9T.png

  打造百年俱乐部,不仅要打造先进的足球文化,更要打造可传承的历史。在长春亚泰历史上,“96一代”的意义非常特殊,他们不仅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一部可以随时翻阅的亚泰足球史书,更是一种承上启下的象征和情怀。毕竟,从中甲到中超,当年很多同框作战的球员,或退役或转型,继续留在亚泰的只有杨海波、姜鹏翔、杜震宇和张笑飞。

  在国庆节期间进行的亚泰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见到了久违赛场的杜震宇,如今,杜震宇已经成为了亚泰足球俱乐部的青训副总监。从昔日的亚泰当家球星,长春球迷心中永远的“杜8”,到如今的青训副总监,杜震宇坦言“转型还需要时间,我会用职业联赛的标准来要求和检测孩子们的能力!”

T9@IJYDM2YAL]5_GRR`2GWJ.png

  杜震宇和张笑飞有着共同的憧憬与期待

  在首届“亚泰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俱乐部特意为杜震宇和张笑飞安排了一次公益活动——让他们率领“杜震宇朋友队”和“张笑飞朋友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而球员都是从参加“亚泰杯”的球队中挑选出来的。虽然他们目前还不是教练,但对于两位将足球视为终身职业的球员来说,在绿茵场上指挥千军万马是他们的另一个足球梦想。  

  友谊赛上,杜震宇与小球员同场竞技。  “我和小杜从小就在一起踢足球,三十多年过去了,我们到了退役的年龄,有时也会探讨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觉得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走上职业足球道路。”张笑飞说。   

  从中甲到中超,杜震宇和张笑飞一直是亚泰的左翼组合,两人无需语言,只要一个手势、一个眼神,接下来的套路就尽在掌握中———套边、传球、下底、传中,完成一次默契的攻防转换。如今,他们已从当年的懵懂少年,变成了沧桑大叔,但在杜震宇心中,他的足球梦还未实现。   

OB7BAX[W8()2TS)F`SDJ2$8.png

  从球员变成青训教练,杜震宇转型需要时间

  筹备“亚泰杯”期间,杜震宇每天跟随青训总监高敬刚观摩各年龄段梯队训练,有时看到小球员基本功不过关时,高敬刚就打断训练课,让杜震宇亲自为孩子们做示范,纠正孩子们不正确的传接球,以及跑位动作。如何当好一名青训教练,杜震宇有着自己的体会,“我和张笑飞的性格不太一样,他喜欢静,我喜欢动。现在,我们俩教孩子踢球的方式,更多的是按照自己踢职业联赛的方法去教,没有站在孩子们的角度去思考他们如何处理球。可能是我们的角色转换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即使是这样,我也想通过这种职业联赛的标准,检测一下这些孩子到底是什么样的能力。”   

  时光隧道里,杜震宇、张笑飞、杨海波、姜鹏翔同场竞技的画面,早已变成历史。现在,他们在绿茵场上的坚守和默契还可以寻觅——在青训领域,他们带领各自弟子完成一次又一次传承,为长春亚泰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   

  “青训工作看似简单,其实是很难的。因为足球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青少年,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接触的东西不一样,无法断定他们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只能靠脚踏实地和日积月累去验证自己的付出和孩子们的努力。”杜震宇说 。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