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击败建业获赛季首胜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88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泰击败建业获赛季首胜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88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亚泰风云会

亚泰击败建业获赛季首胜

谭龙上演现实版“一球成名”

2017-04-24 09:16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谭龙(右)在场上带球过人。 张扬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木子)23日,中超联赛第六轮比赛全部结束。长春亚泰队从美国大联盟归来的谭龙上演现实版的“一球成名”,帮助球队主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取得盼望已久的赛季首胜。

  再次验证“换帅如换刀”

  本场比赛,虽然亚泰队没有正式完成换帅,但毕竟站在场边指挥的人已经不再是“铁帅”李章洙,而是曾带领球队冲超成功的功勋教头陈金刚。结果也如大家预期中的一样,亚泰队终于取得了赛季首胜。

  此前,关于李章洙和球队的“矛盾”被大肆渲染,这位上赛季带领球队保级的“铁帅”再次感受到了职业足球“无情”的一面。在本场比赛之前,亚泰俱乐部发布的海报是以敬“李”为主题,送别意味浓重。此役在伊哈洛伤势未愈的情况下,由谁来出任单箭头是最大悬念。结果,陈金刚启用了从美国大联盟归来的谭龙,正是这一决定最终帮助球队拿到首胜。

  不论李章洙何时离队,不论陈金刚作为“救火教练”能在帅位上站多久,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战绩。在击败河南建业后,亚泰队积4分,排名从倒数第一变为倒数第五。

  谭龙上演“一球成名”

  相信很多喜欢足球的人都看过一部名为《一球成名》的电影,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拉丁裔青年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成为球星的故事。虽然谭龙距离电影中的男主角还有一定差距,但在长春这座城市,在这个赛季首胜的下午,他真的是“一球成名”。

  虽然此前谭龙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场上位置和战术上的限制让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甚至很多球迷依然对他较为陌生,更有甚者认为他也是一个来“打酱油”的内援。但本场比赛,谭龙不仅打进了制胜球,而且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并不弱于伊哈洛。比赛最后时刻,当亚泰队员先后抽筋倒地时,谭龙依然孜孜不倦地在前场奔跑、逼抢,延缓对手反扑的势头。无论从过程、态度还是结果来看,谭龙在本场比赛中都可以打满分。

  在球队和球迷都处于首胜兴奋状态的时候,我们也不得不提醒大家,接下来亚泰队将连续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延边富德和天津权健,随后将回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每一场比赛都将非常困难。对于亚泰队来说,“万里长征”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