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轮17分!李章洙让亚泰回正轨 16天4战!保级魔鬼赛程 亚泰风云会-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2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亚泰风云会

14轮17分!李章洙让亚泰回正轨 16天4战!保级魔鬼赛程

2016-09-09 | 来源: 新浪体育

w570dfd.jpg

李章洙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前后接近3周的间歇期转瞬即逝,9月10日,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8日,长春亚泰将兵发济南,开启16天3客1主的魔鬼赛段。之于未解的保级悬念,9月赛程似乎是一个给出答案的关键节点。其中,排在榜尾的长春亚泰若能在客场从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石家庄永昌3个保级对手身上抢到分数,至少会把悬念拖入联赛收官阶段。“这个阶段,球员的自信心和来自他们内心的意志力是决定命运的关键,我们要像主场打广州恒大那样,打出自己的气势,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间歇期的训练,主帅李章洙一直在向弟子们灌输这种斗志与信心。

  老李让亚泰走上了正轨

  中超停摆,备战不停。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接近三周的间歇期无疑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间歇期里,李章洙的训练课除了严格要求,还要与弟子们进行心理按摩,恢复他们的自信。毕竟,保级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员应对恶战时的自信和斗志。

  自2013赛季最后一轮惊险保级后,长春亚泰进入了低谷期,但实力并没有下滑到保级的水准―――2015赛季,长春亚泰与重庆力帆、江苏舜天同积35分,排在第8名至第10名的区间。不过,2016赛季的长春亚泰却经历着低谷期中最困难的时段,危险程度甚至超过了2013赛季―――长时间徘徊在积分榜榜尾不能自拔。

  本赛季,长春亚泰的走势艰难主要是因为前8轮抢分太少(仅取得2分),不过,中途接管帅印的李章洙率队在14轮比赛中抢到了17分,将长春亚泰带回到了正常状态。虽然保级形势堪忧,但长春亚泰的处境并非没有希望。目前,排名后8位的球队均没有上岸。也就是说,长春亚泰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好关键比赛,赢下应该赢的比赛,就能抓住绝处逢生的机会。

  以本赛季第8轮为界,前8轮排在后8位的分别是力帆、永昌、富德、绿城、鲁能、宏运、国安、亚泰,打完23轮后排在后8位的球队基本相当,唯一的变化是天津泰达跌出前8,延边富德升至前8。从第9轮到第23轮,目前排名后8位的球队中,永昌15轮比赛仅抢到12分,泰达14轮比赛抢到12分,力帆、鲁能、绿城、宏运15轮比赛各抢到19分,国安13轮比赛抢到22分。从这个区间的表现看,李章洙14轮比赛抢到17分的战绩,至少没有让长春亚泰掉队,同时也恢复了球队的自信。

  魔鬼时段,难度超强

  根据赛程安排,9月9日起,16支中超球队将捉对厮杀,展开第24轮的较量。由于长春亚泰客场与天津泰达的第18轮补赛调整至9月21日进行,这样,长春亚泰将在9月10日至25日迎来16天连打4场比赛的魔鬼时段,而且是3客1主、难度超强的征程―――10日客战鲁能,16日主场迎战富力,21日客战泰达,25日客战永昌。

  目前,长春亚泰积19分,距离排名倒数第二的永昌只有1分之差,距离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相差5分,距离排名第11位到第13位的鲁能、绿城、宏运有7分之差。因此,长春亚泰客场与鲁能、泰达、永昌的3场较量直接关乎自己的保级命运。“剩下的8场比赛的重要性就不用我说了。”李章洙在重新集结训练时的开场白就这样说,“9月份这4场比赛的意义,我也不用多说了,相信大家都明白,我们需要赢下这些比赛,而赢得比赛的前提就是进攻。”

  间歇期里,长春亚泰的训练课重点还是演练不同的进攻套路,但对于李章洙而言,如何抢分还需要有耐心,要一场一场抢,眼前,他想做的事情是击败鲁能。由于鲁能在9月14日还有一场与首尔FC的亚冠八强生死战,且蒿俊闵、赵明剑、吉尔和佩莱四名主力球员刚刚打完世预赛,短时间内双线作战,主帅马加特将重心放在了亚冠赛场,希望在本轮的亚冠比赛过后再全力备战联赛。

  鲁能保级不是问题,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应是他们本赛季期待的收获。因此,马加特很可能在迎战亚泰时通过轮换阵容,应对下周中的亚冠生死战。若鲁能不能兼顾双线作战,李章洙则获得一个客场抢3分的利好,但结果如何还需要看他的进攻战术是否奏效。

  对亚泰稍为不利的是,由于莫雷诺、伊斯梅洛夫这两名攻防端主力征战世预赛,他们还要克服长途飞行的疲累。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