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新规庆祝时间算补时 联合会杯就开始实行 综合-综合体育 赵新 2430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FIFA新规庆祝时间算补时 联合会杯就开始实行 综合-综合体育 赵新 2430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 综合

FIFA新规庆祝时间算补时 联合会杯就开始实行

2017-06-16 09:48 | 来源: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最新报道,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再次祭出新规:在本届联合会杯的赛事中,当值主裁判需要为庆祝进球产生的时间而增加补时时长;换言之,只要有进球出现,那么在一场比赛的上、下两个半场的尾声阶段,主裁判都要将进球一方的庆祝时间计入到补时时长之内。

  对于国际足联来说,每届联合会杯最重要的职能,都是扮演“世界杯前哨战”的角色。近日,国际足联在圣彼得堡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他们公布了多项新规。除了主裁判要为各支球队庆祝进球而延长补时时长之外,国际足联还强调指出,比赛中守门员的持球时间不得超过6秒钟。实际上,早在去年国际足联便已经制定出了这一规则,不过最初很多业内人士都对此规则嗤之以鼻。

  荷兰名宿、AC米兰传奇前锋范-巴斯滕目前的身份,是国际足联的首席技术官员,他在接受《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给足球运动营造出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的比赛氛围,是让每一场比赛都踢满足够的时间。在绝大多数场次的足球比赛中,主裁判的补时决定都是固定的,上半场1分钟,下半场3分钟。如果某场比赛中打入很多进球的话,那么实际上双方会因为庆祝进球而浪费很多时间,因此国际足联制定出了这一新规。”

  “实际上,国际足联始终都在为球迷着想,因为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观众,都希望能够看到更长时间的比赛。因此,国际足联要求每一名主裁判都要更加精确的计算补时时长。门将持球时间也是如此,虽然国际足联规定守门员的持球时间不能超过6秒钟,然而实际比赛里这项规定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在一场U20世青赛比赛中,一位守门员的持球时间居然达到了20秒,这显然是无法接受的。因此,国际足联要求当值主裁判必须要提醒双方门将该项规则的存在,并且必须严格执法。只有如此,足球比赛的节奏才能快起来。”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