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孙永杰强势夺三金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713759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孙永杰强势夺三金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713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孙永杰强势夺三金

2023-04-20 13:54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无锡4月19日电(记者郁思辉、王恒志)19日,202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8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辽宁朝阳队的孙永杰以明显优势包揽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三枚金牌。

  抓举比赛中,孙永杰第一次试举没能成功,但逐渐进入状态的她还是凭借第三次试举举起的143公斤拿下金牌,领先获得银牌的黑龙江队李闫13公斤。北京队张曼玲收获铜牌。

  孙永杰在挺举比赛中更是势如破竹,首次试举就锁定冠军,并在第三次试举时向奥运冠军李雯雯保持的挺举全国纪录发起冲击,但遗憾失败。最终孙永杰以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3公斤再夺两金。张曼玲、李闫分获抓举及总成绩的亚军和季军。

  赛后孙永杰表示,对自己的抓举发挥比较满意,但是挺举成绩和自己的训练水平相比还有些差距。

  当天还进行了87公斤级的比赛,黑龙江队田东苹、北京队鲍杨茜、辽宁队宋昆分别夺得抓举、挺举、总成绩金牌。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