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意甲:斯坎迪奇不敌联赛“领头羊” 朱婷、姚迪首发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701579
女排意甲:斯坎迪奇不敌联赛“领头羊” 朱婷、姚迪首发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701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女排意甲:斯坎迪奇不敌联赛“领头羊” 朱婷、姚迪首发

2023-03-20 16:18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斯坎迪奇3月19日电(记者周啸天、彭卓)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19日进行第23轮较量,斯坎迪奇主场1:3不敌联赛“领头羊”科内利亚诺。斯坎迪奇队的两名中国运动员朱婷和姚迪均在比赛中首发出场,其中朱婷得到15分。

  比赛中,科内利亚诺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更强,前两局她们都是凭借更具杀伤力的进攻在局中拉开比分,以25:19和25:17连下两城。进入第三局,斯坎迪奇状态明显提升,开局便取得优势,局中一度以16:9领先,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第四局,斯坎迪奇球员在防守端默契欠佳,失误频出,以20:25落败,同时大比分1:3输掉比赛。

  斯坎迪奇主帅马西莫·巴尔博利尼表示,这场比赛的比分与两队的实力差距密切相关;朱婷和姚迪是高水平运动员,她们的加入对这支球队的实力是质的提升,她们已经将队伍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以后她们还能帮助球队再上台阶。

  姚迪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日的比赛是她来到意甲之后最期待的一场,意甲的水平很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快,所以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速度。在谈到近期队伍的赛程时她说,斯坎迪奇正在征战两个联赛——欧联杯和意甲,希望可以抓住每一场比赛的机会,跟队友磨合得更好,发挥好自己的技术,帮助队伍取得好成绩。

  朱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表现还有提升潜力,连续征战再加上身体的不适,使这场比赛“有点发沉”。她说,近来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场训练都在和队友积极配合,与队友的默契度和交流频率明显提升。在谈到未来计划时她说,重要的是保证身体健康,希望能多打几年,享受排球。

  朱婷与姚迪先后于2022年10月和2023年1月加盟斯坎迪奇,合约均到赛季末。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有14支球队,目前斯坎迪奇以18胜5负排名第二。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