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天津爆冷赢广厦 江苏逆转胜北控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4985
CBA综合:天津爆冷赢广厦 江苏逆转胜北控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4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CBA综合:天津爆冷赢广厦 江苏逆转胜北控

2023-03-03 19:01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3月2日电(记者张泽伟)2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进行了第29轮最后两场比赛,时隔三年重回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和北控队“悲喜两重天”,前者以94:83爆冷击败了广厦队,后者以89:94被江苏队逆转。

  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队实力明显不及上赛季亚军广厦队,一开场摆出防守姿态的天津队限制了广厦队的孙铭徽和胡金秋的出手和得分,以23:22领先结束首节。

  天津外援大卫·詹姆斯在第二节中段严重受伤,被急送医院。林庭谦此后扮演了天津队的“救世英雄”,他先是在第二节末段连得5分帮助球队以44:35领先,第三节他又里突外投带领球队打出一波得分潮,天津就此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94:83在主场获胜。

  林庭谦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援韦瑟斯庞也贡献了20分;广厦队仅有三人得分上双,胡金秋拿下25分,孙铭徽仅收获7分。

  同样主场作战的北控队当天状态起伏较大,首节进入状态较慢,被江苏队28:19领先。调整状态的北控队在次节多点开花,单节拿下32分反超比分。在经过第三节拉锯战后,北控队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江苏队在外援布莱克尼带领下顽强追分,刘志轩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外线命中,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并最终以5分的优势逆转获胜。

  江苏队终结了此前的五连败,排名上升至第12名。布莱克尼是江苏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北控队投篮命中率偏低,罚球命中率更是刚过五成;全队虽有五人得分上双,但无一人得分上20分。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