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世界冠军王嘉男赛季首秀夺冠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3614
跳远世界冠军王嘉男赛季首秀夺冠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36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跳远世界冠军王嘉男赛季首秀夺冠

2023-03-01 14:47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吴俊宽)中国田径协会消息,2023室内田径邀请赛第四站28日继续在四川省成都市犀浦田径基地进行。新科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王嘉男当日开启赛季首秀,最终他以8米01的成绩夺冠。

  2022年7月的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王嘉男以8米36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史上首枚世锦赛男子跳远金牌,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的亚洲选手。此次室内田径邀请赛第四站比赛是王嘉男2023赛季的首秀,同时也是他在世锦赛夺冠后参加的首场比赛。

  当日比赛中,代表江苏队参赛的王嘉男在第二轮中跳出8米01确立领先优势。这也是整场比赛中出现的唯一一个8米以上的成绩,最终王嘉男顺利夺冠。另一位江苏队选手石雨豪以7米92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队的陶俊辉以7米88排名第三。

  尽管赛季首秀夺冠,但赛后王嘉男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整体感觉发挥得一般,没有把训练中的技术和感觉发挥出来,赛季第一场还是会有点紧,动作没有那么舒展。”

  王嘉男表示,刚刚过去的冬训主要就是防伤防病,同时增加体能以及技术的稳定性。接下来要通过多参加比赛找感觉,他计划参加3月15日在天津开赛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

  2023年中国田径将面临布达佩斯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两大参赛任务。王嘉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住去年的实力,并在此基础之上有所突破,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