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德班世乒赛首站选拔赛:马龙、孙颖莎分获男、女单冠军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1683
国乒德班世乒赛首站选拔赛:马龙、孙颖莎分获男、女单冠军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1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国乒德班世乒赛首站选拔赛:马龙、孙颖莎分获男、女单冠军

2023-02-24 10:54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郁思辉、胡佳丽)中国乒乓球队德班世乒赛选拔赛首站比赛23日进行了男、女单打决赛,马龙与孙颖莎分别战胜樊振东和陈幸同,夺冠的同时获得德班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孙颖莎在当日的女单决赛中一度因脚部不适,接受了紧急治疗,但这并没有对她的状态造成太大影响。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孙颖莎更加稳定,她以11:9、11:9、11:8战胜陈幸同,拿到女单冠军。

  “从今天整场比赛来说,我在前两局的关键球以及相持的节奏上处理得相对好一些。”孙颖莎赛后说。对于自己的脚伤,她表示:“我觉得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处理完伤病后自己还是非常积极地投入了比赛。”

  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马龙进入状态较快,以11:8、11:5连胜两局。第三局双方陷入胶着,最终马龙凭借局末的连续得分以11:7战胜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

  “通过之前的冬训,自己无论是技术状态还是身体状态都保持得不错。虽然这次比赛是队内比赛,但赢得冠军还是会增强自己的信心。”马龙说。

  首站选拔赛至此全部结束,根据规则,选拔赛上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德班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