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摔联积分赛埃及亚历山大站开赛 古典式摔跤中国队收获一铜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1679
世界摔联积分赛埃及亚历山大站开赛 古典式摔跤中国队收获一铜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1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世界摔联积分赛埃及亚历山大站开赛 古典式摔跤中国队收获一铜

2023-02-24 10:50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2月24日电(记者王楚捷)当地时间23日,世界摔联国际积分赛埃及亚历山大站迎来首个比赛日。在当天举行的男子古典式摔跤7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呼斯乐吐在67公斤级项目中收获一枚铜牌。

  呼斯乐吐的铜牌争夺战可谓“一波三折”,面对东道主选手阿拉梅尔丁,呼斯乐吐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下半场的圈头转移获得两个技术分值,以“后得分者”优势处于领先状态。然而在比赛还剩0.02秒时,对手因质疑呼斯乐吐抓手指犯规而提出挑战,裁判组经过三分多钟的商议,最终判定阿拉梅尔丁挑战失败,呼斯乐吐再得一分,比赛继续进行。

  然而“惊险”仍未结束,阿拉梅尔丁在比赛最后时刻发起快速进攻,但由于动作完成时,比赛时间已经结束,阿拉梅尔丁未能获得分数,呼斯乐吐最终以3:2取胜。

  呼斯乐吐在本年度世界摔联国际积分赛连续两站赛事都有奖牌入账,在二月初进行的首站萨格勒布公开赛中,呼斯乐吐获得冠军。呼斯乐吐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在赢分的情况下,自己后续处理的方式欠佳,比赛时思路还不够清晰,因此差点给了对手反超的机会。

  “自己在这两站比赛中收获了信心,也有不少经验教训。此外,在外训中和国际高水平运动员一起对抗,自己在跪撑的提抱防守方面也有了提高。”呼斯乐吐表示。

  同样是在铜牌战与东道主选手相遇,参加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角逐的19岁中国小将谭浩东则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比赛最后阶段,对手在跪撑进攻中连续完成滚桥,最终谭浩东3:7遗憾不敌非洲锦标赛冠军马哈茂德。

  24日,赛事将迎来男子古典式摔跤72、77、82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57、62、68、76公斤级的角逐。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