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总决赛:瑞昌羽球学院险胜深圳羽众进军决赛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0372
羽超联赛总决赛:瑞昌羽球学院险胜深圳羽众进军决赛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0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羽超联赛总决赛:瑞昌羽球学院险胜深圳羽众进军决赛

2023-02-21 10:53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海南陵水2月20日电(记者丁文娴、许仕豪)2023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20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展开第二场半决赛较量,瑞昌羽球学院队以3:2险胜深圳羽众队,将与阵容豪华的厦门特房队争夺冠军。

  首场为混双比赛,李俊慧/刘玄炫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梁伟铿/张殊贤,为瑞昌队先取一分。退役后重回赛场的李俊慧直言:“找到了久违的比赛感觉。”刘玄炫则说赛前两人就沟通好,要打好每一分、每一球,争取为团队拿下关键分。

  第二、三场何冰娇代表瑞昌队连续作战,她先是与张艺曼在女单赛场鏖战近50分钟,以11:8、9:11、11:8和11:5艰难取胜;紧接着搭档刘玄炫出战女双,以11:8、10:12、10:12和5:11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郑雨/张殊贤,深圳队将大比分扳为1:2。

  赛后刘玄炫连称搭档“辛苦”,何冰娇表示很感动,“有的球其实我打得不好,特别是有些关键分,责任在我多一点,我发球、接发球处理得不好,但是她一直鼓励我。单打感受不到的东西就是有一个搭档陪伴着你,赢球输球都一起扛。”

  第四场男单对决,深圳队孙飞翔以11:6、5:11、11:8和11:3击败李诗沣,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双方啦啦队的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热闹非凡。孙飞翔笑言:“我在场上努力,他们在场下努力。”

  第五场男双较量,李俊慧搭档印尼名将阿山再度出场,以3:2战胜世界排名第九的梁伟铿/王昶,瑞昌队大比分3:2惊险获胜。李俊慧说虽然赛前和阿山没有专门交流、布置技战术,但借助以往国际比赛的经验,已经知道他的一些球路,比赛中自己尽可能去对上他的节奏。

  本届羽超联赛共有8家俱乐部参加,常规赛排名前四的俱乐部进入总决赛。联赛为混合团体赛,采用5场3胜制,每场5局3胜,每局11分。决赛和季军战将在21日打响。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