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签约队史首位外籍主教练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0368
辽宁女排签约队史首位外籍主教练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赵鹏 3690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辽宁女排签约队史首位外籍主教练

2023-02-21 10:51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2月20日电(记者卢星吉、张逸飞)辽宁女排20日聘请日本名帅吉田敏明担任球队主教练,这是该队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

  吉田敏明1954年出生。2000年12月,吉田敏明成为美国队主教练,他执教的4年间,美国女排取得87胜59负的成绩,获得2002年世锦赛亚军、2003年世界杯季军。

  和辽宁女排签约前,吉田敏明已提前到队半个月,他表示:“我知道辽宁女排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曾经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新的岗位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曾在美国、日本执教过,我希望能把美国队出色的进攻、日本队顽强的防守和中国女排的灵活多变结合起来,打造一支更加全面的辽宁女排。”

  辽宁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执教履历上看,辽宁队希望借助吉田敏明教练团队的国际化视野,拓展出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中国女排的发展贡献力量;从执教风格、特点上看,希望借助该团队的执教理念,打磨和提升辽宁女排的技术,在技术细腻、灵活多变上下足功夫。

  据了解,中国地方女排队伍聘请外教的先例不多。近几个赛季,作为国内女排传统强队的辽宁队在技战术风格和人员配备上呈现出一些需要进步、发展之处,聘请外教就是该队针对这些需求的举措。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