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新一期世界排名——国羽女单四人进前10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罗洋 3685394
世界羽联公布新一期世界排名——国羽女单四人进前10 综合体育-体娱聚焦 罗洋 3685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娱聚焦 > 综合体育

世界羽联公布新一期世界排名——国羽女单四人进前10

2023-02-08 08:38 |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月7日,世界羽联更新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五个单项上,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郑思维/黄雅琼优势明显,继续领跑女双和混双项目。韩悦重返女单世界排名前10,目前国羽女单世界排名前10位的有4人。

  男单世界排名前12位都没有变化,丹麦选手阿萨尔森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周泰国大师赛上,石宇奇和李诗沣闯入男单四强,刷新了国羽新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石宇奇排名上升6位至第13名,与第10名的陆光祖、第12名的赵俊鹏差距进一步缩小。李诗沣排名提升3位至第20名,翁泓阳继续位列第27名。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前9位的队员没有变化,日本名将山口茜继续位列第一。国羽的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依旧分列第4、第5和第6位。夺得泰国大师赛冠军的张艺曼排名上升2位至第16名,亚军韩悦排名上升1位至第10名。

  国羽男双排名变化不大,刘雨辰/欧烜屹继续排名第5,梁伟铿/王昶排名第9,任翔宇/谭强继续排名第22。仅有何济霆/周昊东出现变化,两人下降1位至第21名。随着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上升至第10位,包括位列榜首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排名第3位的阿山/亨德拉,印尼组合有3对组合排名男双前10名。

  女双方面,“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继续高居榜首,张殊贤/郑雨仍排名第3位,杜玥/李汶妹排名第14位,刘玄炫/夏玉婷排名第20位,李汶妹/刘玄炫上升10位至第55名。

  混双方面,“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继续高分领跑,王懿律/黄东萍继续排名第三。而最近两周表现出色,“背靠背”连夺两站冠军的冯彦哲/黄东萍新组合,排名从第24名升至第20名。年轻组合蒋振邦/魏雅欣的排名提升2位至第46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