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最佳!中国花游队获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冠军 综合体育-体育 邱珮峰 3594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历史最佳!中国花游队获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冠军 综合体育-体育 邱珮峰 3594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创历史最佳!中国花游队获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冠军

2022-06-22 15:12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21日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获得94.7202分的中国队以领先第二名近2.5分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分获第二、三名。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队决赛登场的八名选手是冯雨、常昊、王柳懿、王芊懿、肖雁宁、向玢璇、张雅怡、王赐月,其中多人为世锦赛的新面孔。

  在这场决赛中,中国队完美演绎了以“追梦”为主题的成套动作,无论动作质量、同步性还是艺术感染力都明显优于同场竞技的其他对手。最终中国队得到94.7202的高分,如愿折桂。

  “追梦”成功后,八位姑娘面露笑容,一起冲镜头比心。这是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此前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获得冠军。

  后续进行的双人自由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国花游队同样具备争金的实力。此前,王柳懿/王芊懿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双人自由自选决赛。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