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最佳男女9年来竟首无国羽 巅峰时曾经六连冠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82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羽联最佳男女9年来竟首无国羽 巅峰时曾经六连冠

2016-12-13 | 来源: 新华网

1120106983_14815961658521n.jpg

谌龙在今年最佳评选中不敌李宗伟无缘三连冠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世界羽联公布了今年的羽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项,国羽仅仅由陈清晨揽下最佳新人奖,而最具分量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则属于李宗伟和日本女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奖项创办9年以来,首次两个奖项均无国羽身影。

  回顾羽联年度最佳奖项的历史,从08年至今已经颁发了9届。而这其中,最受瞩目的两个奖项自然要数男女最佳。强大的国羽在9届的颁奖中获得了四次男子最佳:谌龙2次,林丹1次,蔡赟/傅海峰1次。而另外五次男子年度最佳同属一人——李宗伟。他曾经在09-11年连续三年夺得年度最佳,又于13年和16年两次揽下该奖项。五次捧杯的李宗伟已经遥遥领先其他人,离他最近的当属谌龙,不过想要追平甚至超越李宗伟,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120106983_14815961659361n.png

李宗伟总决赛战绩斐然

  除了在年度最佳的颁奖上一枝独秀以外,在羽联巡回赛总决赛(08年更名)上,近十年来的男单冠军,李宗伟也是四度摘下。08-10年他实现了三连冠,13年他再一次夺冠,除他以外,只有谌龙的两次夺冠,林丹和桃田贤斗各一次称王。

  而在国羽优势更大的女子最佳上,九年国羽揽下六次最佳。王仪涵09、12年两度获奖,汪鑫10年夺取最佳,于洋/王晓理在11年成为第一对女双获得年度最佳的选手,13年和14年的最佳分别属于李雪芮和赵芸蕾。国羽女将在该奖项曾经实现过六连冠!不过近两年,女子最佳都与国羽女将无缘,而今年男女皆无缘最佳则是国羽九年来的最差成绩!

  虽然,失去男女最佳并不意味着国羽衰败,但起码这是一个信号,别的选手的确赶上了我们,甚至打得比我们更好。随着大批叱咤球场的国羽老将相继退役或淡去,年轻国羽小将还未展现出超人一等的实力,或许佳男佳女奖项的失去,只是这苦涩的开始。

  历年羽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始于08年):

  08年:林丹、周蜜(中国香港)

  09年:李宗伟(马来西亚)、王仪涵

  10年:李宗伟(马来西亚)、汪鑫

  11年:李宗伟(马来西亚)、于洋/王晓理

  12年:蔡赟/傅海峰、王仪涵

  13年:李宗伟(马来西亚)、李雪芮

  14年:谌龙、赵芸蕾

  15年:谌龙、马林(西班牙)

  16年:李宗伟(马来西亚)、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

  (月笼沙)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