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首次在青岛打主场比赛感觉很棒 综合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79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综合体育

谌龙:首次在青岛打主场比赛感觉很棒

2016-12-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2月8日电(记者张旭东)2016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谌龙,8日晚迎来他加盟羽超联赛青岛仁洲队的主场首秀。他以2:0轻松战胜国家队队友、广东世纪城队乔斌。赛后,谌龙表示,原来到青岛都是打客场,这次是代表青岛出战,现场球迷很热情,感觉很棒!

  谌龙在比赛开始后状态不佳,多次失误,比分一度以4:9落后。追成12平后,谌龙逐渐找到手感,并上演精彩扣杀和抢攻,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谌龙同样是后半程发力,以21:14轻松获胜,大比分2:0战胜对手。

  “今天乔斌打得非常不错,在两局开始阶段都领先,我也感受到了来自年轻球员的冲击。好在我能按照自己赛前的准备和节奏来打,最终赢下了比赛。”谌龙说。

  谌龙此前在羽超联赛中为厦门队效力了三个赛季,本赛季选择加盟青岛队。对此,谌龙说:“青岛队主教练李卫国原来是国家队领队,他找到我,希望我加盟青岛队。厦门队那边对此也非常理解,后来很顺利地加盟了青岛队。”

  谌龙表示,羽超联赛这个平台非常重要,它不仅为全国羽毛球运动员提供了相互切磋的机会,更把羽毛球的快乐带给全国球迷。“全国的羽毛球爱好者非常多,能让他们看到我们为羽毛球而努力,我们很开心。”他说。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