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延边延续对天津19年不胜纪录 延边战中超-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41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延边战中超

中超-延边延续对天津19年不胜纪录

2016-10-1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延吉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林宏)主场作战的延边富德队15日在中超第27轮较量中1:2不敌天津泰达亿利,19年面对对手难求一胜。

  延边队历史上与天津队13次交锋中仅取一胜,那还是发生在1997年甲A联赛时的事情。无人因伤病或得牌停赛的延边队本场排出4-1-4-1阵型,天津队也拉开架势与主队展开对攻,主队相对孱弱的后腰位置成为天津队主要的进攻方向。

  虽然蒙特罗在第四分钟的中路低射偏出球门,但延边队的球门还是在第11分钟失守:胡人天高高跃起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池文一飞身封出,科特迪瓦高中锋迪亚涅门前灵巧补射得手,1:0。

  丢球后的延边队立刻前压阵型,泰达队左路、中路防线不断经历严峻考验。不过由于主队中场“节拍器”尹比加兰状态不佳,因此无论是“单箭头”金承大还是“影子前锋”斯蒂夫,都难以获得中场有效支援。

  易边再战,中后卫尼古拉担起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第50分钟,他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势大力沉,只是被人墙挡出。随后他又在中场连续突破后向禁区内直传,但斯蒂夫连续踩单车后将球带出底线。

  第52分钟,延边队突然加速后于泰达禁区附近祭出连续短传配合,金波最终兜射完成致命一击,将比分扳平。泰达队丢球后又开始利用身高优势向主队施压,第62分钟,迪亚涅门前头球攻门,近来状态神勇的池文一将皮球拒之门外。

  延边队在第80分钟遣上河太均,希望依靠体能方面优势完成逆转。不过迪亚涅在第85分钟攻入制胜的直接任意球,延边队只能吞下近来11个主场比赛中的第二场败局。

  本轮获胜后,已拿到33个积分的泰达队基本宣告保级成功。

  延边富德队主教练朴泰夏说:“今天比赛过早失球导致比赛失利,我们赛前强调多打边路,不过今天的边路表现不够活跃。失利比较可惜,不过球员已经尽力了,在此要向球迷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