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收获幸福” 保级基本无忧 延边战中超-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6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延边战中超

延边“收获幸福” 保级基本无忧

2016-09-1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延吉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杨帆)延边富德队17日主场3:2力克河北华夏幸福队,积分达到32分的同时,保级基本无忧。

  本场比赛延边队用人捉襟见肘,两名主力后卫尼古拉、姜洪权停赛,中场核心尹比加兰也因伤不能上场。开场仅两分钟,华夏幸福队取得梦幻开局,卡库塔直塞球找到阿洛伊西奥,后者面对池文一挑射破门。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延边队中场不占优势,更多尝试通过长传冲吊袭扰对手防线。池文一的两次倒地扑救帮助主队稳住阵脚,延边队加强前场逼抢,但阵容残缺的后场仍是险情不断。

  第38分钟,廖均健右路下底横敲中路,姆比亚中路抢点施射击中门柱。运气不佳的客队随后迎来黑色五分钟:第42分钟,延边队在进攻中快速推进,金波左路禁区内得球后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金承大一蹴而就扳平比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金承大右路传中引发对手禁区内一片混乱,斯蒂夫近距离侧身临空抽射得分,延边队2:1反超。

  易边再战,华夏幸福队展开高位逼抢,延边队用标志性的快速反击予以回应。第61分钟,阿洛伊西奥在禁区内抢点时被侵犯,他命中自己创造的点球,将比分扳为2:2。第65分钟,“野牛”又凭借个人能力突入禁区,他晃过池文一后推射,皮球偏出后击在边网上。

  第77分钟,延边队队长崔民利用角球机会前点头球攻门得分,延边队再度领先。第88分钟,华夏幸福队的居吕姆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伤停补时阶段,姆比亚高高跃起后大力头球偏出,延边队将一球优势留到最后。

  鉴于中超前两个赛季达到30分即可实现保级,延边队的保级形势目前看来一片大好。不过,延边方面依然出言谨慎。“今天胜利后,球队完成保级任务的可能性提高了一些,但联赛进行到现在,还没有什么能够确定下来的事情。”延边队主帅朴泰夏说。

  朴泰夏还说:“前一阵延边经历了台风和洪水,不少球迷的房子都被淹没了。希望球队能用今天的胜利给悲痛中的球迷们送去一些安慰!”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