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超惊现最烧脑保级形势!
7队抢一个降级名额,谁会是那个倒霉蛋?
吉体育-体育 邱珮峰 2758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超惊现最烧脑保级形势!
7队抢一个降级名额,谁会是那个倒霉蛋?
吉体育-体育 邱珮峰 2758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吉体育

2018中超惊现最烧脑保级形势!
7队抢一个降级名额,谁会是那个倒霉蛋?

2018-11-06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超第28轮全部结束,贵州恒丰主场输给广州富力后提前两轮降级。积分榜上,目前从第15的天津泰达(29分)到第9的天津权健(32分),一共有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天津权健、大连一方、广州富力七支球队都存在降级危险,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降级名额依然扑朔迷离。    

  与往年30分到31分就能基本完成保级不同,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分数线势必会更高,按目前第14和第15的重庆和泰达积29分估算,拿到32分已经不能确保保级,33分甚至34分才是保级队伍的生死线,35分是理论上铁定保级的分数(剩余赛程有保级球队相互交锋,理论上倒数第二的球队不可能超过35分)。

  七队赛程均一主一客,打好主场成生死关键

  从赛程上看,本赛季中超联赛保级七人组最后两轮赛程都是一主一客。在中超榜尾球队实力大体相当的情况下,如何打好主场比赛,利用主场拿分,将成为能否保级的关键所在。

  最后两轮保级七人组的赛程如下:

中超第29轮

长春亚泰——天津权健;

天津泰达——大连一方;

重庆斯威——广州恒大;

广州富力——河北华夏;

河南建业——贵州恒丰;

中超第30轮

大连一方——长春亚泰;

贵州恒丰——重庆斯威;

广州恒大——天津泰达;

江苏苏宁——河南建业;

天津权健——上海上港;

贵州人和——广州富力;

  从上述这份赛程表中不难看出,这几支球队剩下的赛程都是一主一客,除了富力建业之外,其他五个队或者互相绞杀或者要对榜首两强。在最后排名阶段很有可能出现多队同分的情况,依然中超排名规则,同分情况下首先要比较相互战绩,之前的相互交锋成绩很可能在最后起到关键作用。

  从对阵对手实力看,广州富力最为有利,他们后面两轮的对手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无论是河北还是北京人和,都属于不上不下的位置。可以说,虽然富力的积分比较危险,但他们只要不做死,原则上就不会死。

  同样,河南建业也比较幸运,本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本就实力在对手之上的河南,只要正常发挥,绝对可以拿到3分,最后一轮,他们将在客场面对不上不下的江苏苏宁,只要苏宁不太难为建业,建业上岸的可能性很大。

  其余五支球队,在赛程上则没有广州富力、河南建业那么幸运,他们要么就会与保级对手直接竞争,要么就会遇到恒大、上港这样的超强队,所以,最终鹿死谁手,还真尚未可知。

  亚泰主场对权健,想保级必须毕其功于一役

  对于吉林球迷而言,长春亚泰的保级形式究竟如何,才是我们最关心的。客观说,如果不是亚泰最近6轮比赛的糟糕表现,他们绝对不应该沦落到保级行列之中。

  从赛程上看,亚泰最后两轮均要直接面对保级对手,形势也比较微妙。综合其余球队赛程,亚泰在剩余两场中赢下一场积分达到34分保级不成问题。若两场都输球不仅直接让对手权健和一方保级,最后积分很可能被重庆和泰达以32分反超降级,当然,这种极端情况的可能性很小。    

  可以说,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本周三主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将是重中之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比赛。拿下对手,基本宣告保级成功。一旦平局或者输球,则要在最后一轮到大连与一方死磕。考虑到大连本路将在客场面对保级对手天津泰达的挑战,全身而退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一旦亚泰在本轮不能拿到足够的分数,那么未来的保级之路,将很有可能会极为凶险。

  重庆、天津想要保级,还要看广州恒大脸色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超的冠军产生相对较晚,本轮,如果上海上港能够拿到1分,他们就将成为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同时,也就意味着广州恒大将失去八冠王的机会。

  可是,接下来的问题来了,没有了冠军可能的广州恒大,会以怎样的心情和状态去面对其余球队?毕竟,他们在最后两轮都将面临保级球队。同样,如果上海上港在本轮夺冠,那么在最后一轮,他们会不会倾尽全力?毕竟,他们也要在最后一轮面对保级球队。

  从赛程上看,本轮中超重庆力帆将在主场面对广州恒大。虽然恒大拿冠军的可能性仅仅存在于理论,但至少,在理论没有破灭之前,恐怕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论实力,重庆斯威即便是主场,想在恒大身上拿分也实在很难。所以,恒大的“战意”将决定走势。

  如果恒大真的倾尽全力击败重庆斯威,那实际上就已经宣告重庆斯威半只脚踏上了中甲。

  同样道理,在最后一轮,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相信那个时候,本赛季中超冠军已经产生。但是,“天体荣誉”可不是随便开玩笑的,天津泰达指望恒大在广州放自己一马,可能性基本是零。

  综上所述,目前在积分榜上相对靠后的天津泰达、重庆斯威,最终能否留在中超,还真要看恒大的脸色。

  天津权健如果在长春输球,那么他们将在最后一轮主场面对冠军上海上港。相信那个时候,上海上港已经拿到了中超冠军。那么问题来了,中超新冠,是不是会接受用一场失利来给赛季划上句号?这个问题同样扑朔迷离。

  可以说,本年度中超联赛,中超的保级形式是最乱套的,七家乱斗,谁会是最后那个输家还真不好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