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今晚客场挑战北京人和  亚泰渴望“横戈马上行” 吉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08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泰今晚客场挑战北京人和  亚泰渴望“横戈马上行” 吉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08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吉体育

亚泰今晚客场挑战北京人和  亚泰渴望“横戈马上行”

2018-08-15 1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180815489475252768_副本.jpg

  本周,中超联赛将迎来一周双赛。8月11日,长春亚泰在主场逆转广州恒大,本周又要南下连续挑战北京人和、广州富力。8月15日,将面对此次“南下”的第一个对手——北京人和。

  8月14日,亚泰全队飞抵北京,备战1今天晚上在丰台体育中心与升班马北京人和的第18轮较量。赛前,俱乐部制作了主题为“横戈马上行”的海报,希望亚泰将士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收获胜利。  

  按照亚泰俱乐部的说法,“横戈马上行”取自戚继光的《马上作》,原文为“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意思是,一年到头,我都是带着兵器骑着战马在疆场上度过的。俱乐部以此借喻亚泰将士总是马不停蹄,习惯了这种南征北战的绿茵生活。  

  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北京人和虽然在上半程与长春亚泰有过一次交锋,但这并不是双方历史上的首次交手记录。2000年甲B时代,长春亚泰曾与北京人和的前身上海中远首次谋面,当时双方两回合战成平手。接下来,这支球队开始了不断迁徙的生活,从上海到西安,再到贵阳、北京,当初的上海中远变成了现在的北京人和。不过,在近20年的征程中,长春亚泰与之有过25次交锋记录,战绩为8胜10平7负。 ? 

  目前,长春亚泰以6胜3平8负的战绩,与北京人和(5胜6平6负)同积21分,排在积分榜第10名至第12名的区间。因此,这场较量的结果将左右两队的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也是一场旧将反戈的较量,于睿将面对老东家,而冯仁亮也因为曾为长春亚泰短暂效力半个赛季再遇老东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于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