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桂辛憾别奥运! 绿荫巾帼-体坛演义 邱珮峰 2156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绿荫巾帼

任桂辛憾别奥运!

2016-07-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木子)正在法国拉练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遭遇打击,长春女足队长、中国女足核心任桂辛在训练中受伤,将无缘本届奥运会。无论是对于球迷、任桂辛自己还是中国女足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据了解,任桂辛是在一次对抗训练中拉伤了大腿后群肌肉,至少需要5-6周的恢复时间,这也意味着任桂辛将肯定错过所有奥运会女足赛事。

法国当地时间16日21时,中国女足在巴黎夏洛蒂球场迎来了与法国女足的热身赛。在比赛开始前的合影环节,暖心的中国女足姑娘举着属于任桂辛的7号球衣合影,这一幕让在看台上的任桂辛泪流不止。

据了解,得知自己无缘奥运会后,任桂辛显得很平静,在训练和赛前热身中她与工作人员一起为其他队员准备饮用水——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虽然不能参加奥运会了,但也要为中国女足尽最后一份力。

在确定缺席里约奥运会后,任桂辛在微博和微信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字里行间体现着作为一名运动员对于奥运会的渴望。

任桂辛在朋友圈写道:“我感谢在这几天陪伴我的人,感谢你们的每一条微信、朋友圈、微博。甚至有的人我们根本不认识,从未见过面,而且能感同身受的人也只有几个。你们的关心你们的每一句话对我的帮助都至关重要,我知道在这个时候你们并不知道怎么样安慰,也很难安慰。但不管怎样你们的存在,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虽然奥运会的赛场对我来说简直重要到无法形容,但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让人感觉快要窒息,可又不得不去接受和面对。相信我会尽快的恢复,相信我会尽快的调整自己,相信我很快又会回到赛场,做最努力的自己,真心的非常感谢每一个人,谢谢你们。”

21日,中国女足将结束在法国为期一个月的海外集训赶赴巴西,并于29日进行奥运女足赛开战前的最后一场友谊赛——在巴西圣保罗对阵津巴布韦队。任桂辛则将于21日返回国内,她在与记者的微信交流中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了,但相信中国女足一样会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她也会在家里关注队友们的表现。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