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 拦不住 阿德托昆博好事儿成双 NBA-热门 邱珮峰 3011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NBA | 拦不住 阿德托昆博好事儿成双 NBA-热门 邱珮峰 3011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 NBA

NBA | 拦不住 阿德托昆博好事儿成双

2019-12-04 16:41 | 来源: 北青网

  西有东契奇,东有“字母哥”。现在的NBA,虽然也得看老当益壮如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等2003年就进入联盟的球员的精彩表演,但是球迷们更喜欢中生代和新秀们充满激情的发挥,他们才代表着NBA的未来。12月3日NBA联盟刚刚公布了上周东部最佳球员,他就是雄鹿队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而在当日,他就率队主场大比分132比88横扫尼克斯,12连胜,创造了自球队自1982年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风光无限。

  雄鹿一波了12连胜,不但高居东部第一,胜率也超过了詹姆斯领衔的湖人,跃居联盟排名榜首位,他们在最新一期的实力榜中也是升至第一,这自然和“字母哥”的优异表现有很大关系,上周阿德场均能贡献34.8分11.3个篮板,球队保持4战全胜,“字母哥”前三场全部砍下两双,12月1日和黄蜂一战,仅仅出战19分钟就得到26分9篮板,发挥了极高的效率。而本赛季来说,阿德托库博均可以得到30.9分13.4个篮板5.9次助攻,命中率为56%,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9月份代表希腊队参加世界杯时的低迷,早已被阿德托昆博彻底甩掉。在这场主场迎战东部垫底的尼克斯队的“屠杀”中,“字母哥”的个人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员,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刚开场,他就在兰德尔头上完成暴扣,之后又突破三人防守上篮得手。而之后的比赛中,阿德显然对尼克斯手下留情了,都没有去全力冲击篮下,而是尝试翻身跳投和远投。即使如此,“字母哥”还是打出了高效进攻,14次出手进了10球,得到29+15,收下本赛季前21场比赛里的第20次两双。刚被评为周东部最佳,又和球队一起迎来了时隔37年的最长连胜纪录,阿德托昆博可谓风头正劲,雄姿英发。球迷们期待他的状态能够更长久,率领雄鹿代表东部杀入总决赛,并且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中引领希腊队最终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权,如是,才能不浪费他过人的天赋。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