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队卡塔尔世界杯球衣开售 热门-体育 郭龙 3615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西国家队卡塔尔世界杯球衣开售 热门-体育 郭龙 3615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巴西国家队卡塔尔世界杯球衣开售

2022-08-09 15: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巴西男子足球国家队在今年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新球衣8日起开始线上销售,巴西足协表示,这款新球衣的设计灵感来自美洲豹。

  根据巴西足协官网发布的图片,主场款黄色队服上整体有豹纹暗纹,在球衣的领口和脖颈处有巴西国旗图案的设计,而客场款蓝色队服的袖口处是蓝绿相间的豹纹。

  使用豹纹设计是因为在巴西中西部的潘塔纳尔湿地地区,栖息着全美洲数量最多的美洲豹。巴西足协称,这套队服名为“巴西之爪”,当地语言中可引申为“巴西意志”或“巴西血性”,体现了国家荣誉、青年文化和创新精神。

  巴西足协在球衣发布的短片中说:“充满活力和大胆,2022版巴西队服致敬巴西人始终坚持的勇气与文化,用源于美洲豹的血性和美,将巴西人民团结在一起。”

  参加视频展示的巴西国家队成员理查利森说:“美洲豹也体现了巴西队的球风,既凶猛又具艺术性。穿着这件球衣将让我们的对手畏惧,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国家队召集我去参加世界杯。”

  据悉,这款队服8日首发仅限于赞助商品牌的线上店,当天客场款蓝色队服就已经全部售罄,线下销售将从8月12日正式开始。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