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围甲联赛举行抽签仪式 柯洁联手朴廷桓造夺冠大热门 热门-体育 李璐宜 3609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围甲联赛举行抽签仪式 柯洁联手朴廷桓造夺冠大热门 热门-体育 李璐宜 3609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2022围甲联赛举行抽签仪式 柯洁联手朴廷桓造夺冠大热门

2022-07-26 09: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王浩宇、王镜宇)2022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抽签仪式25日在中国棋院进行,新赛季各队整装待发,拥有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和韩国名将朴廷桓的深圳龙华队,被视为夺冠大热门。

  当天在北京的中国国家队棋手们代表各自队伍进行了抽签,本赛季围甲仍是16支参赛队伍,其中开封奕教围棋队和中国移动上海队为“升班马”。各队之中深圳队阵容最引人瞩目,除柯洁和朴廷桓外,该队还有时越、陶欣然、戎毅几位名将。值得一提的是,柯洁在2014年围甲曾和朴廷桓同时效力大连队,当赛季两人联手夺冠。

  根据抽签结果,深圳队将在首轮对阵朴廷桓上赛季效力的成都队,后者为“全华班”阵容,队中有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的范廷钰。

  据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共有10名“外援”参加本赛季联赛,其中韩国棋手八人,日本棋手两人。

  本赛季围甲联赛目前计划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8月2日至12日在浙江长兴,第二阶段于11月30至12月17日在四川成都,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赛制没有变化。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