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或影响揭幕战进行 中超未开赛“警报”已响起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576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庆队或影响揭幕战进行 中超未开赛“警报”已响起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5769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重庆队或影响揭幕战进行 中超未开赛“警报”已响起

2022-05-19 16:25 | 来源: 央视网

  在中国足协向上级管理部门提交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方案后不久,互联网上传来中超重庆两江竞技队球员因被长期欠薪而不参加训练的消息。从各类信息渠道反映的情况看,事态甚至存在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事实上,在获得新赛季中超联赛准入及参赛资格的18家俱乐部中,遭遇不同程度财务困难从而导致欠薪的不在少数。“断奶”危机不仅令参赛者持续处于惴惴不安中,实际对联赛的正常运行与形象维护构成巨大威胁。

  中超两家俱乐部相继出现问题

  按照部分媒体或媒体人的说法,重庆两江俱乐部一线队球员从5月16日开始就没有参加训练。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正经历着持续不断的欠薪,有些球员被欠薪已超过一年。

  从目前情况看,重庆两江竞技队球员是决意要在被欠薪水清偿后才会重新回到训练场。但如果两江集团之前赞助的5000万元资金或其他资金无法到位(原因是俱乐部账户被封),那么清偿欠薪短期内无从谈起。

  重庆两江俱乐部面临的糟糕处境令人唏嘘,但在全中超乃至整个国内职业足坛范围内,俱乐部欠薪早已成为近年来的普遍现象。几乎就在重庆两江竞技队球员罢训传闻曝出的同时,某家南方中超俱乐部于17日接到餐饮合作方餐食“断供”的通知。原因正是俱乐部已连续累计拖欠该合作方超过一年的费用,“垫付”令这家餐食供应公司不堪重负。

  至于为何拖欠相关费用?俱乐部内部人尽皆知——在俱乐部股改“只闻其声、不闻其动”的背景下,合作企业的资金至今未能到位,直接导致俱乐部今年内连续5个月未能落实薪酬正常发放。在不断收到一份份难以兑现的承诺或欠条后,广大俱乐部从业者,特别是球员的心气跌落至低谷。目前,该俱乐部在负责人鼓励下,仍积极投身新赛季中超备战。但如果差旅费都需要个人垫付,抵达赛区后的各项开支还需要“赊账”,那如此勉强度日的局面很难支撑许久。

  困局对新赛季中超构成某种威胁

  上述两家俱乐部遭遇的困局危及的并不仅是本俱乐部,实际对行将开赛的新赛季中超联赛也构成某种威胁。按照中国足协向上级管理部门提交的开赛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预计6月3日开赛。有媒体爆料称,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很可能在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与重庆两江竞技队之间展开。如果重庆队的危机无法迅速平息,那么重庆两江竞技队能否正常参加联赛都存疑问。这样的局面对于亟待重整旗鼓的国内职业联赛必将造成影响。

  另据了解,部分俱乐部受囊中羞涩影响,竭力缩减各种运营开支。有些俱乐部工作人员一直持续关注联赛开赛时间,其原因竟然是为尽可能晚些赶到赛区,从而给俱乐部节约参赛费用。

  中超规定所有欠薪今年内解决

  事实上,正是考虑到当下国内职业足坛特别是广大职业俱乐部在运营过程中遭遇的实际困难,中国足协于4月初通过发布官方通知的方式,确定新赛季职业俱乐部清偿欠薪的规则,并将7月31日、10月31日、12月31日设定为3个“还款”时间节点,也就是说所有欠薪问题需最晚于今年12月31日解决。

  按照“通知”要求,各俱乐部须于7月31日解决不低于总额30%的欠薪。不能按期还款的俱乐部将视具体情形受到从“扣分”到降级,再到取消注册资格等不同程度的处罚。然而从各类困难,特别是部分资金困难俱乐部的现实来看,谁也无法确保俱乐部能够按期清偿欠薪。实际上,各级俱乐部的健康生存仅仅依托于行业管理部门“理解”或者从规则上网开一面是难以维系的。

  目前,职业联赛赛事主办方、管理方虽然高度关注俱乐部面临的生存危机问题,但“断奶不得求生”的道理人人都很清楚,俱乐部缓解燃眉之急还需发动各方力量投入。

  国安抵梅州赛区开始隔离 李可已归队达布罗下周见

  18日上午,结束隔离后的上海申花队已经在大连赛区开始了他们的首堂训练课。而作为同样提前开赴赛区的北京国安队,现在近况如何呢?据了解,自上周末顺利抵达梅州赛区之后,国安全队正在按照相关的防疫要求进行就地隔离。根据安排,20日后,全队有望在赛区内开始他们的训练。

  上周五,国安全队从北京出发。经由广东揭阳前往梅州赛区,而在顺利抵达之后,全队按照严格的防疫要求开始进行就地隔离。据了解,隔离期间,队员们不能离开自己所在房间,因此大家只能在屋内进行一些身体方面的训练以保证体能。根据相关的安排,国安全队最快可以在20日解除隔离,届时全队将可以在赛区的安排下,进行相关训练。

  人员方面,入籍球员李可已经结束了此前的医学隔离抵达赛区和球队会合,而克罗地亚外援达布罗则因为目前仍处在隔离期(3日抵达,21天隔离),依然暂时无法和大家见面,他最有可能到队的时间大约是本月的25日。也就是说,下周的这个时候,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国安的最后一名新援也将抵达赛区,届时,本次征战中超第一阶段的所有国安队员将全部到齐。

  奥斯卡巴西探望艾克森  最快7月重返海港队

  5月18日,有巴西媒体报道称,中超上海海港队的巴西籍外援奥斯卡目前人身在巴西,近期还曾赴巴西乙级联赛格雷米奥俱乐部探望曾经的队友、中国国脚艾克森。据了解,奥斯卡的家事目前已接近处理完毕。海港俱乐部也已着手帮他办理重返中国的各项手续。受疫情及国际旅行条件受限等因素影响,奥斯卡7月之前恐难回到海港队备战阵容中,大概率错过中超首阶段赛事。

  据了解,奥斯卡今年4月上旬就已离开上海。海港俱乐部的消息显示,“小金人”是请假后暂时离开球队的,请假原因是其家人病重,需要他陪伴。对于奥斯卡的行程,外界曾作了不同版本猜测。有媒体猜测他目前身在阿联酋迪拜陪伴病重的母亲,另有说法称,他已经回到巴西,陪伴家人。

  不过从巴西媒体发布的信息来看,奥斯卡的确目前身在巴西。而据了解,他的家事差不多处理完毕,海港俱乐部已开始协助他办理重返中国的手续。

  5月8日,海港队由上海飞抵大连,随后进驻中超大连赛区。按计划,球队在驻地接受必要周期的医学隔离观察后,最快将于本周内重启训练模式。由于奥斯卡预计最早要7月初才能归队,因此球队教练组必须对首阶段赛事做好战术预案。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