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两队携手成功冲超 热门-体育 李超 3506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甲两队携手成功冲超 热门-体育 李超 3506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大连人青岛双双落败

中甲两队携手成功冲超

2022-01-13 15:00 | 来源: 今晚报

  超甲附加赛次回合比赛昨日在苏州赛区战罢。大连人队以两回合1比2的总比分不敌成都蓉城队;青岛队以两回合总比分0比1不敌浙江队。最终两支中超队伍同时降级,两支中甲队伍冲超成功。

  大连人队首回合以1比1战平成都蓉城队。次回合比赛场面胶着,成都蓉城队凭借外援罗穆洛的远射破门赢下比赛,队史首次升入中超联赛。纵观两场比赛,大连人队表现尚可,但运气没有站在他们这边。首回合比赛老将赵旭日送点,大连人队被对手扳平比分。此役U21小将黄嘉辉远射中柱,对手的进球则是经过折射改变了方向才破门。

  此前结束的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大连人队本有机会提前锁定保级席位,却突遇战绩滑坡。近6场比赛,除去对垒青岛队的中超联赛末战,大连人仅取得1粒进球,凸显进攻火力短板。过去3个赛季,大连人队曾两度遭遇保级危机,当时两名外援穆谢奎和卡拉斯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如今锋线外援相继离队,大连人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影响。再加上错失保级良机后心态发生变化,该队最终没能逃过降级厄运。

  相较大连人队,青岛队的降级并不令人意外。由于欠薪难题,本赛季青岛队一度遭遇创中超联赛纪录的11连败。尽管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在超甲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复出,但由于长时间缺席比赛,法国人并未处在最佳状态。最终,青岛队只能为首回合的比分差距埋单。

  至此,超甲附加赛的悬念全部破解,两支中甲劲旅成都蓉城队和浙江队顺利突围,再加上提前锁定中超联赛参赛席位的武汉三镇队以及梅州客家队,本赛季共有4支中甲俱乐部队冲超成功,创下赛事纪录。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