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敲定亚洲杯赛名单 热门-体育 李超 3505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足敲定亚洲杯赛名单 热门-体育 李超 3505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天津老将王珊珊或继续担任队长

中国女足敲定亚洲杯赛名单

2022-01-12 08:36 | 来源: 今晚报

  昨天,中国女足公布参加第20届亚洲杯赛的23人大名单,女超联赛卫冕冠军武汉队有包括王霜、马君在内的5人入选,成为第一国脚大户。稍显遗憾的是,武汉队队长吴海燕因伤无缘随队出征。

  在这份名单中,留洋球员沈梦雨的落选令人意外,唐佳丽、李影和赵丽娜等人的回归,提升了中国女足的阵容强度。此外,主帅水庆霞也给了徐欢、张琳艳等年轻球员展现自我的平台。由于吴海燕缺阵,天津老将王珊珊或将继续担起队长使命。

  此次赛事,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印度队和伊朗队、中国台北队同组。按照规则,3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八强,中国女足晋级难度不大。但姑娘们仍需力争以小组头名出线,尽可能避免与日澳等强队提前碰面。

  中国女足上一次获得亚洲杯女足赛冠军还是在2006年。如今在新帅水庆霞的率领下,姑娘们将力争最佳战绩。中国女足定于1月20日首战中国台北队,考虑到眼下这支“铿锵玫瑰”相较东京奥运会时期人员变动较大,正可以借助这场比赛实战练兵、磨合阵容,为接下来的硬仗做准备。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