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击败劲旅上海队 热门-体育 李超 3466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津女排击败劲旅上海队 热门-体育 李超 3466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全国女排锦标赛开局两连胜

天津女排击败劲旅上海队

2021-10-22 08:56 | 来源: 今晚报

  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在广东江门战罢小组赛次轮,身处A组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3比1(25比22、27比25、33比35、25比21)击败老牌劲旅上海队,取得开赛两连胜。

  首战轻取云南队过后,天津队昨日也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场硬仗,对手是国内女排的传统强队上海队。本场比赛,天津队延续了首战的首发安排,而上海队一边也派出了仲慧、高意等全主力阵容出战。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两队比分也始终紧咬。25比22、27比25,天津队都是凭借更好的局末关键分把握能力先胜两局。不过上海队没有就此放弃比赛,两队在第三局也一路激战至33平,这一次是上海队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将局分扳为1比2。不过在第四局,天津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比21获胜,以总比分3比1击败上海队。天津队的两位主攻手依然延续着上佳的表现,陈博雅昨日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刘美君进账27分,杨艺也贡献19分。

  赛后,本次比赛担任天津队主帅的曹阳直言:“面对上海队,大家拼得不错,打出了天津女排的精神,比赛中也充分贯彻了赛前准备会的意图。因为上海队技战术比较细腻,如果一传到位打出战术进攻,我们年轻的副攻手在拦网环节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所以赛前我也要求队员们,把发球作为重要的冲击手段,给对手的一传制造压力,尽可能减少上海队的战术进攻,比赛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不过从我们自身来说,在拦网环节应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今日的小组赛第三轮,天津队将对阵辽宁队,这支派出主力阵容参加全锦赛的队伍也是年轻的天津队面对的又一强敌。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