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的快乐来自梅西和姆巴佩 热门-体育 李超 3465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逆转的快乐来自梅西和姆巴佩 热门-体育 李超 3465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大巴黎”迎欧冠小组赛两连胜

逆转的快乐来自梅西和姆巴佩

2021-10-21 13:39 | 来源: 今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小组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以3比2战胜德甲莱比锡红牛队,迎来两连胜。

  此役内马尔因伤缺战,“MMN”组合另两员大将携手演绎一场逆转好戏:姆巴佩直接参与三粒进球,他先是低射破门打破僵局,随后送出助攻并制造一粒点球,梅西笑纳大礼,上演梅开二度。自加盟“大巴黎”以来,梅西在欧冠赛场完成的三粒进球均与姆巴佩相关,两人已建立起了良好的“化学反应”。

  赛后,关于姆巴佩主动让点的一幕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以法国人的性格,本应亲自站上罚球点。但这一次,姆巴佩将逆转比分的机会让给梅西,对此他直言是出于对世界最佳球员的尊重。阿根廷人也不负众望,以一记勺子点球,将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火热氛围推向高潮。

  终场前阿什拉夫再度造点,梅西远远站在禁区线外,他放弃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将主罚权交到姆巴佩的脚下,尽管法国人未能将球罚进,却并不影响“大巴黎”上演逆转好戏。主帅波切蒂诺赛后如释重负,更衣室的良好氛围将直接决定“大巴黎”的成绩上限。

  数据显示,在姆巴佩进球的46个主场比赛中,“大巴黎”45胜1平保持不败。梅西在此役破门后,已经连续12个赛季至少打进40粒球,解锁新的成就。但一场胜绩并不能掩盖“大巴黎”防线端的隐患——最近三场各项赛事,“大巴黎”丢掉5球,新赛季至今失球总数达到14球,远高于去年同期数据(9球),防守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