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开跑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65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开跑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65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2021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开跑

2021-10-21 10:1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20日电(记者袁秋岳、陈地)记者20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35000人。

  据组委会介绍,2021成都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同时入围“奔跑中国”系列赛,本届赛事将参照大满贯相关标准,为选手提供专业的赛场。报名数据显示,今年参赛选手中男性占72%,女性占28%;30-39岁年龄段选手占比最大,达到39%。

  赛事奖金方面,为鼓励并协同提高我国精英选手竞技水平,赛事奖金全面提升,其中全程马拉松奖金额度是去年的3.15倍,整体达到73万,男、女子冠军奖金达到各15万元;竞速轮椅马拉松奖金额度达到18.6万元。

  此外,自今年起,竞速轮椅马拉松项目将成为成都马拉松的常设项目,展现残疾人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正逢成都马拉松五周年,今年组委会在赛事内容拓展和选手参与体验等方面做了诸多设计。组委会以“成马好耍”为主题,推出了2021成都马拉松嘉年华系列活动,包含直播带货、大学生记者团、“成马”进社区、美食补给站等板块,让选手和广大市民都能亲身参与其中,获得最强的参与感和最好的体验感。

  2021成都马拉松的奖牌、参赛服和文创产品等设计也在当天发布会上亮相。今年的奖牌设计采用了简约的设计语言,奖牌可从中间翻开,翻开后,极简的成都地标建筑形象以及色彩鲜艳的抽象图案以中式折扇的方式呈现。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