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首日比赛表现抢眼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65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首日比赛表现抢眼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65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首日比赛表现抢眼

2021-10-20 13:4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北九州10月19日电(记者王子江)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19日开始了男子各项预选赛的角逐,中国六名选手悉数登场,在多个项目中表现抢眼。

  中国队当天与俄罗斯体操协会、乌克兰、匈牙利、比利时等队分在第二组。在第一项鞍马比赛中,陕西全运会鞍马冠军翁浩第三个出场,他一套难度高达6分的动作堪称完美,拿到当天最高的15.600分。张博恒以14.666分暂列第二。

  第二项吊环比赛,全运会吊环银牌得主兰星宇不负众望,取得15.266分,跃居第一,张博恒以14.866位列第二。

  第三项跳马比赛中,全运会跳马冠军黄明淇在第一跳落地时冲出了垫子,只拿到13.233分,尽管他第二跳非常成功,拿下14.966分,但平均分仅为14.099分,排在第四,晋级难度较大。

  接下来的双杠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高质量完成了动作,得分都超过15分,其中张博恒得到最高的15.300分,胡旭威拿到15.233分,侍聪得到15.200分,在积分榜上暂居前三。

  单杠比赛,中国队由全运会冠军胡旭威压阵,他拿到当天最高的14.533分。张博恒获得14.166分,排在第三。

  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只有张博恒和侍聪上场,分列第五和第18位。

  男子组预选赛分八组进行,各个单项的前八名晋级决赛,个人全能前24名获得决赛资格。前两组比赛过后,张博恒在个人全能榜上以87.897的总分暂时领先,侍聪以83.898居第二。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中国选手总成功率很高,第一次参赛的侍聪都成功完成了六个项目的比赛。黄明淇的失误是因为第一跳的动作难度比较大,再加上世锦赛的“马”和全运会的“马”不一样,他有点不适应。

  “不过他目前还在排在第四位,也不是完全没有晋级决赛的希望,就看明天其他选手的表现了。”叶振南说。

  叶振南表示,翁浩、张博恒和兰星宇本来就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主要选手,希望他们在决赛中继续发挥。

  不过,叶振南也表示,东道主日本队将在20日尽遣主力上场,他们在多个项目中都非常有实力,再加上主场之利,中国选手要想取得好成绩也面临很大的困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