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雄鸡”逆转捧杯 热门-体育 李超 3461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卢雄鸡”逆转捧杯 热门-体育 李超 3461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欧洲国家联赛决赛本泽马姆巴佩建功

“高卢雄鸡”逆转捧杯

2021-10-12 15:49 | 来源: 今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国家联赛决赛在米兰圣西罗球场打响。法国队以2比1逆转战胜西班牙队,赢得冠军奖杯。

  过往4次出征圣西罗球场,法国队未尝胜绩;而此前3次在正式比赛中对垒西班牙队,“高卢雄鸡”也只取得1平2负的糟糕战绩。此役法国队再度陷入苦战,“斗牛士”凭借奥亚萨瓦尔的进球率先打破僵局。但随后的比赛,本泽马和姆巴佩相继破门,法国队逆转赢下比赛。

  作为赢球功臣,本泽马首次攻破西班牙队大门,在本赛季随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征战的15场比赛中,他直接参与20粒进球,展现火热脚感。这是本泽马首次随法国队夺得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27个冠军头衔,创下队史个人荣誉纪录。另一名破门球员姆巴佩在本届赛事决赛阶段表现出色,奉献两粒进球和两记助攻。

  此役过后,法国队已经连续16场比赛取得进球,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最佳战绩。近25场各项赛事,“高卢雄鸡”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距离1994年至1999年创下的队史纪录仅差2场。

  然而,这场决赛却引发了西班牙队的质疑,起因是两次不利于“斗牛士”的争议判罚,孔德的禁区内手球以及姆巴佩单刀破门前的越位在先,当值主裁判在回看视频回放后均未做出判罚。赛后,西班牙队对裁判的判罚尺度表示质疑,认为对手的越位进球是一次明显的误判。为“斗牛士”取得进球的奥亚萨瓦尔更是讽刺说,当值主裁判根本没搞明白足球的规则。但比赛结果已然无法更改,西班牙队只能无奈吞下九年无冠的苦涩。

  在此前的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队以2比1战胜比利时队。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