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蓄力预赛 力争决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蓄力预赛 力争决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蓄力预赛 力争决赛

2021-07-21 14:2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记者周万鹏、公兵、赵焱)19日抵达东京的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20日展开了首次训练。领队孔令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东京奥运会,队伍制定了“预赛当作决赛打、决赛当作预赛打”的方针,即蓄力预赛、力争决赛。而一旦进入决赛,则要卸下包袱,尽可能展现队伍的实力,享受比赛。

  孔令皓说,中国队19日下午抵达东京,包括核酸检测、安检、通关等工作都进行得很顺利。奥运村内为运动员提供了24小时餐饮,包括米饭、鱼、肉丸等多种样式的配餐,日本方面的整体安排要比想象的好。

  20日中午12点,中国激流回旋队在东京葛西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心开启适应性训练。孔令皓说,目前队伍对场地的湿度、风向、水流等环境方面进行了考察,并根据赛程制定了下一步的训练安排。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队员陈诗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孔令皓坦言,相比于欧洲较早开展激流回旋项目的国家,中国在整体实力上仍有差距,此前,中国激流回旋单人艇项目未能进入前八。为了弥补短板,队伍于2019年先后赴捷克和意大利学习先进的训练方式和理念。

  本次奥运会,中国队共派出李彤、陈诗、全鑫三名运动员参与激流回旋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33岁的老将李彤将参加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两位年轻小将陈诗与全鑫则分别竞速女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项目。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队员全鑫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目前队伍整体状态不错,李彤大赛经验丰富,陈诗与全鑫敢闯敢拼。”孔令皓说,激流回旋项目存在较大的偶然性,所以队伍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减少失误,只要进入决赛,就是胜利。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