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政“比心”:感谢关心支持举重的人们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6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国政“比心”:感谢关心支持举重的人们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张国政“比心”:感谢关心支持举重的人们

2021-07-21 14:23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记者刘阳 郁思辉)是谁能够让年逾不惑的张国政做出“比心”的动作?当然是关心和支持中国举重队的粉丝们。20日在结束东京的首次赛前训练后,中国举重队女队主教练张国政表示,感谢国内的亲友、粉丝们的关心,他特地把双手举过头顶,做出“比心”的动作。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在热身训练中比心。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中国举重队完成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后,已经到了中午。由于疫情防控缘故,到场的媒体记者未能采访到运动员,男队和女队主教练于杰和张国政分别走出训练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露天与记者们保持“社交距离”接受了采访。张国政表示,赛前训练以完善技术、找比赛感觉为主,不要求队员们要举多少重量。他说:“我们要把竞技状态保持住,把力量素质保持住,要把状态攒得足足的,到比赛时展现出来。”

  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还表示,自己对奥运村餐饮、交通都非常满意,队员们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新鲜感。他说:“队员们还在适应新环境的状态中,过几天后,兴奋状态才会调动起来,达到比赛的最佳状态。”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在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女队中,87公斤以上级的李雯雯是抖音达人,抖音账号获得超过200万次点赞,很多粉丝在她账号下留言,对举重队的东京之行表达关心和祝福:“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张国政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我认为,只要把工作做好,预案做到了,任何事都做到‘严精细实’,我们就不会有太大的风险。”46岁的张国政感慨说:“请大家不要担心,我们一定会以良好的状态保障我们的运动员站在赛场上,不光是赛场上,还要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

  由于媒体记者只能在二楼的看台处将镜头对准在一楼训练的中国队,双方无法语言交流,张国政在训练间隙对着镜头“比心”,他说:“感谢所有对我们举重关心支持的人。”

中国女子举重队队员李雯雯在热身训练中。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满额参赛,男、女队各4人共参加8个级别的比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五金二银。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