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东京备战从零开始 热门-体育 李超 3413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排东京备战从零开始 热门-体育 李超 3413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自行租用训练馆进行赛前训练

中国女排东京备战从零开始

2021-07-21 08:22 | 来源: 今晚报

  19日刚刚入住奥运村,中国女排昨日上午便展开了抵达东京之后的首次训练。本次训练未在官方安排的训练馆中进行,中国女排早在两年前便已自行预定好了一处训练馆。

  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中国女排便在巴西当地租用了一处训练馆。这样的部署不仅能够满足全队在官方安排的训练时间之外强化练习的需要,也能将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通过训练中的实际演练及时加以解决。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提前在东京都江东区租下了一处训练馆,昨日上午全队首次进入这个场馆训练,无空调设施的环境给女排将士们的训练制造了不小的困难。在东京炎热的天气里,昨日馆内的温度已达32℃,湿度更是超过70%。毕竟是抵达东京后的首次训练,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昨日也只安排了垫球、拦网等单项练习,并没有进行扣球以及分组对抗等高强度训练,这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尽快恢复身体状态,同时适应东京的天气。

  虽然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但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并没有背负压力。郎平直言:“我们不能按照上一届奥运会的节奏和规律去看待东京奥运会,而应当一切从零开始。目前欧洲的队伍更加成熟,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两队都有个人能力突出的得分手。我们在网上并不占优势,所以要强调全面发挥自己的水平,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不能等对手来冲击我们,我们首先要冲击对手,胜负也要看临场发挥。”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