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目标保八争四 主帅表示要打好每场比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篮目标保八争四 主帅表示要打好每场比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国女篮目标保八争四 主帅表示要打好每场比赛

2021-07-20 16:37 | 来源: 央视网

  北京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李远飞)昨天,中国国家女篮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启程,数小时后顺利抵达日本东京。全队精神状态不错,唯一令人担心的是主教练许利民。他因为左脚跟腱断裂,是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机场闸口的,东京奥运会他将带伤指挥女篮姑娘们征战。  

  7月9日,中国女篮在苏州举行了出征东京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随后返回北京进行了最后一周的训练。许利民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打艰苦比赛的准备,尤其是在心理和思想方面。考虑到在疫情期间,入驻奥运村后,我们已经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做出了预案。”  

  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乘车前往机场前,中国女篮全体队员、教练组、工作人员和一同出发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合影留念。所有人都面露笑容,意气风发。据悉,许利民的左脚跟腱断裂发生在4月下旬,当时女篮转训佛山,他是在带队训练时受伤的。为了不影响比赛,他受伤后选择了保守治疗。  

  中国女篮的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7日20时进行,对手是波多黎各队。7月30日20时,她们将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队。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被安排在8月2日16时20分,对阵比利时队。本次比赛三个组的前两名直接出线,三个组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也将晋级八强。  

  “大家还是专注于当下,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做好自己,这是最关键的。”许利民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从第一场开始,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非常重要。我们要在每场比赛中把水平展现出来,做到最好,力争最好成绩。”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