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领衔中国女篮抵达东京 期待在奥运“展现自我”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姚明领衔中国女篮抵达东京 期待在奥运“展现自我”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3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姚明领衔中国女篮抵达东京 期待在奥运“展现自我”

2021-07-20 16:34 | 来源: 央视网

  中新网东京7月20日电(记者 岳川) 中国女篮一行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日本,备战即将揭幕的东京奥运会。队长邵婷表示,奥运会是全队上下多年来一直在准备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展现自我。

  在当日抵达的多支国字号队伍中,中国女篮是“压轴”登场的一支,相对也最为辛苦。从早上7时在北京集结出发,到晚上7时许出现在东京成田机场外,除去时差,仍在等待着前往奥运村的中国女篮此刻已经“漂泊”了近12个小时。

  得益于从先期抵达的其他队伍处借鉴到的经验,中国女篮对这段漫长的等待时间已有了心理准备。饶是如此,疲惫仍成为了女篮姑娘们共同的身体语言。

  对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而言,这一路下来更加艰辛。据记者了解,4月下旬,许利民在带队训练的过程中左脚受伤。尽管这段时间来康复得不错,但出于保护等目的,许指导仍只能坐在轮椅上,左脚还打着固定。与他出现在镜头前几乎同时,“中国女篮主教练跟腱断裂”迅速成为微博热搜词。

  尽管“有些累、有些饿”,但当许利民谈起女篮姑娘们的备战情况,“疲惫”立时没了踪影。他透露,球队近期训练状态非常好,大家也很期待东京奥运会的到来。 

  此前中国女篮曾两次登上奥运领奖台,其中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获得亚军,那也是队史迄今最佳战绩。不过对于如今的女篮队员而言,这些已很遥远。  

  在中国女篮的12人名单中,只有邵婷、孙梦然和黄思静曾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包括内线“双塔”韩旭和李月汝等人都是首次感受奥运会的氛围。不过正是这支年轻的队伍,不但在奥运预选赛中三战全胜提前晋级,还击败了东京奥运会夺冠热门、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队。这在为球队积累了信心的同时,也令外界对这支青年军有了更多期待。 

  国际篮联网站日前发布了由相关专家评估的奥运会女篮参赛各队实力排名,中国女篮位列第4,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美国、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据了解,该排名是根据各支球队最近的比赛表现、人员名单以及备战情况等综合考量得出的。这意味着,中国女篮被视为登上领奖台的热门球队之一。

  不过正如许利民所说,客观问题摆在面前。奥运会延期一年打乱了中国女篮的备战过程和节奏,球队遇到了以前从未出现的难题:长时间无法与世界强队交手,面临的未知较多。 

  此次奥运会,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比利时、波多黎各同组。许利民表示,发挥出水平,力争小组出线,这是中国女篮的首要目标。先把这一步迈好,然后再看后面。  

  邵婷也坦言,为了这届奥运会,大家等待了5年,希望球队每场比赛都有进步。作为队长,她也希望年轻球员能够珍惜机会,调整好心态、专注于比赛、展现出自我。 

  尽管抵达奥运村时间已晚,但中国女篮将于20日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训练中,按计划球队当日会完成首次场馆内的实地训练。她们期待着过去5年的努力,能在这里开花结果。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