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珊:压力不大 拼就完了 热门-体育 李超 3412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珊珊:压力不大 拼就完了 热门-体育 李超 3412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国女足明日首战巴西队

王珊珊:压力不大 拼就完了

2021-07-20 08:28 | 来源: 今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16时,中国女足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巴西队。届时,中国女足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响“第一枪”,姑娘们也铆足了劲,期待为东京奥运会征程开个好头。

  受疫情影响,中国女足没能像上一届里约奥运会那样提前前往比赛地备战。当地时间7月18日凌晨,姑娘们抵达仙台市的下榻酒店,距离对垒巴西队的小组赛首战仅剩不到4天时间。大战在即,姑娘们难免会出现一些心理波动,更何况过去25年,中国女足从未战胜过这个对手。

  如今这支巴西队的阵容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在18名正式成员中,有多达7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形成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搭配。因此相比起5年前在里约奥运赛场的那次交锋,两队的此番碰面更像是“从零开始”。

  过去两天的备战,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并未布置高强度的训练内容,更多是带领球员们调整身体状态、适应赛区环境。全队上下也十分重视防疫工作。中国女足住在下榻酒店的单独一层,拥有专门的就餐区,环境封闭。食堂的菜品也颇为丰富,有多种西餐供姑娘们选择。训练之余大家也会以各种方式为自己减压,在身体和思想两方面为对垒巴西队的比赛做准备。

  今天,中国女足将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考虑到女足比赛先于其他赛事进行,姑娘们希望以良好的表现,为此番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东京奥运会征程开个好头。天津圣德队老将王珊珊说:“大家都知道对垒巴西队的比赛肯定不好踢,但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在比赛中拼就完了。”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