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坎贝奇退出奥运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2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坎贝奇退出奥运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12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坎贝奇退出奥运会

2021-07-19 16:3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7月16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16日消息,志在率领澳女篮冲击金牌的伊丽莎白·坎贝奇因心理焦虑等问题,已退出代表团,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29岁的坎贝奇是澳女篮主力中锋,职业生涯曾四次入选女子美职篮(WNBA)全明星阵容。她在声明中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帮助球队夺得奥运金牌,但她目前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不是最佳,无法登上“世界最大的体育舞台”。

  “最近一段时间,我真的很担心进入一届‘泡泡’奥运会。没有家人,没朋友,没球迷,在我的团队之外没有其他支持。老实说,这对我来说很可怕。”坎贝奇说。

  “依靠日常药物来控制我的焦虑不是我现在想要的……宣布退出奥运会让我心碎,但我认为这对球队和自己都是最好的。我希望大家在东京好运,继续前进,赢得金牌。”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伊恩·切斯特曼在声明中说,坎贝奇已经随澳女篮征战过两届奥运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尊重她此次的决定,希望她早日健康归来。

  澳媒当天报道称,坎贝奇的退出对澳女篮而言是一个巨大损失,因为在她带领下,球队此次本有实力争夺冠军。

  作为传统强队的澳女篮,曾五次登上奥运领奖台,获得三银两铜,并在2018年世界杯获得亚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