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运对手阵容相继出炉 多支劲旅公布名单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02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排奥运对手阵容相继出炉 多支劲旅公布名单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402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国女排奥运对手阵容相继出炉 多支劲旅公布名单

2021-06-29 15:34 | 来源: 央视网

  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日前巴西女排、阿根廷女排、肯尼亚女排等球队先后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据介绍,在获得2021世界女排联赛亚军后,巴西女排随即公布了此次东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这份名单并没有太大悬念,分别是主攻娜塔莉亚、费加雷、加比、安娜·克里斯蒂娜,副攻卡洛琳、卡罗尔、比亚,接应坦达拉、罗萨玛利亚,二传马克里斯、罗贝尔塔和自由人卡米拉。虽然17岁的主攻新秀安娜·克里斯蒂娜得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这支巴西女排整体年龄结构偏大,例如获得2021世界女排联赛最佳副攻的卡洛琳已经40岁。“老迈”的巴西女排能否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值得拭目以待。

  和巴西女排同样身处东京奥运会女排A组的肯尼亚女排也公布了奥运12人。她们分别是主攻莫伊姆、姆拉比、卡萨娅、杰普基鲁伊,副攻姆库维拉尼、埃卡鲁、切贝特,接应基普洛诺、切泰,二传瓦库、卢塞纳卡和自由人昆杜。虽然非洲球队很少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亮眼的成绩,但她们对于排球梦想的追求却始终不渝。例如32岁老将莫伊姆已经参加了四届女排世界杯赛的争夺,这也是肯尼亚女排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7年再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B组的同组对手阿根廷队在北京时间27日公布了奥运会12人大名单。她们是主攻尼泽蒂奇、布莱奇、罗德里格兹、福尔图纳,副攻拉兹卡诺、赫雷拉、法里奥尔,接应诺萨奇、莫尔卡多,二传梅耶尔、格尔马涅尔和自由人里佐。其中尼泽蒂奇、拉兹卡诺和里佐都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

  有人为出征奥运而兴奋激动,也有人在奥运会即将到来时选择告别。俄罗斯女排名将科舍列娃日前宣布结束国家队生涯。她表示结束国家队生涯而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是她做出的重要而艰难的决定。虽然东京奥运会是她的梦想,也给予了她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并战胜所有困难的动力,但她将遵从内心做出“停下来”的选择。科舍列娃说,她将继续支持和继续热爱俄罗斯女排,“姑娘们知道可以依靠我,在我的心中我和她们同在。再见!我最喜欢的俄罗斯女排!”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