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卫冕CUBA总冠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97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华大学卫冕CUBA总冠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97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清华大学卫冕CUBA总冠军

2021-06-21 15:1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苏州6月20日电(记者王恒志)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总决赛20日在苏州新落成的苏州湾体育中心进行,清华大学队93:75击败北京大学队,成功卫冕。

  清华和北大是近几年CUBA当仁不让的顶级球队,过去五届赛事,北大实现三连冠,清华两度夺冠。2019年北大正是击败清华完成三连冠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本届CUBA巅峰四强赛落户苏州湾体育中心,这也是四强赛第一次在社会场馆比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部主任赵兴表示,这是赛事发展的必由之路,CUBA整个赛事的价值还远没有达到应有的价值,需要慢慢去培育。

  比赛一开始,北大就以一波7:0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清华稳住阵脚,很快连得8分反超,此后直到终场,北大再也没能取得领先。上半场比赛清华虽然一直保持着领先,但北大也打得极为顽强,清华始终无法扩大分差,半场39:35领先。第三节清华在王岚嵚的率领下扩大领先优势,三节战罢已经领先北大10分。末节北大越打越急,命中率开始下降,清华不断拉大差距,最终以93:75胜出,成功卫冕。

  北大主教练张剑表示,球员已经尽力了,他们非常拼,但比赛只有一个冠军,明年会再来继续战斗。清华大学主教练陈磊表示,夺冠后不谈建立“王朝”,自己希望球队能始终维持在一个高水平,踏踏实实一步步追求更高的梦想。他同时表示,目前CUBA整体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好的球员也不断涌现,自己也希望能为中国篮球培养出更多优秀球员。

  陈磊当选本届CUBA最佳教练,王岚嵚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北大的李苑鑫当选最佳新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