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山野 助力冬奥”: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延庆开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79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畅享山野 助力冬奥”: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延庆开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79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畅享山野 助力冬奥”: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延庆开赛

2021-05-24 15:2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魏梦佳、步艳永)2021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延庆区第四届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23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井庄镇开赛。全国近400名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以及来自11个国家的33名外国友人齐聚延庆,欢乐开跑。

  燕羽山位于延庆境内井庄镇和大庄科乡的交界线上,为军都山主要山峰之一,海拔1278米。据悉,为广泛吸引越野爱好者,此次赛事延长了比赛里程,并分为50公里组、30公里组、8.5公里越野跑3个组别,为不同程度的跑者提供个性化需求。

  比赛赛道途经多个美丽村庄,弯道、攀爬、冲刺……主办方结合实际地形地貌设计的越野路线,为参赛者们呈现了独特的地貌,让他们在赛程中可领略延庆不同的风光山色,增加比赛的趣味性。

  此外,为迎接北京冬奥会,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本次挑战赛还包括融入了冬奥元素的特色赛事、冰雪体验项目、冬奥知识展板等内容,并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为参赛者们进行讲解和教学。

  北京长跑爱好者王征从第一届环燕羽山越野挑战赛起就报名参加赛事,今年已是他第四次参加比赛。这次,他带着妻子、孩子一起来体验越野跑的乐趣。“我们希望在比赛之余能带孩子体验一些冬奥冰雪项目,增加对冬奥赛事的了解,”他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